與世隔絕5萬年 加洛瓦人恐因公路開發消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3日】

印度洋群島上一個原始部落面臨威脅,他們曾經與世隔絕5.5萬年,目前族人只剩400人,由於印度政府開發公路,讓觀光客和盜獵者湧入,有保護組織擔心這些族人可能在10年內就會消失。
 
這個隱世部落稱為加洛瓦(Jarawa)族群,居於印度洋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上,他們是遊牧民族,自給自足,懂得用特製的「加洛瓦弓」,狩獵豬、蜥蜴和龜等動物,以及捕漁維生。他們對島上逾150種植物和350種動物都瞭若指掌,除了食用果實外,還會利用草藥讓蜜蜂鎮靜下來,取得蜂蜜。

但當局開發了一條橫越加洛瓦人家園的高速公路,讓外界入侵他們的生活,慈善組織「生存國際」(Survival International)表示,遊客到訪村落對待村民「有如參觀動物園」;另外還有盜獵者闖入當地原始森林打獵,影響加洛瓦人的食物來源-他們主要靠打獵維生。種種原因,讓加洛瓦人敵視外來者。
 
有關心事件的人士發起網路聯署「加洛瓦運動」,希望保護這個原始部落,目前已有約25萬人參與。
 
加洛瓦人安然度過英國和日本殖民時期,不受外界打擾,但當地政府卻在1990年決定發展大計,將加洛瓦人重置在兩個村落,以發展捕漁業,甚至想規定族人的衣著,幸好在多個團體請願後,這個計劃在2000年時擱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