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證明人類永遠贏不過大自然的可怕自然現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3日】

很多都是科學家無法解釋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大自然的力量到底是有多可怕吧:

1.一個巨大的湖泊一夜之間消失了!2016年智利超過14平方公裡的 「列斯科湖」 (Lake Riesco)一夜乾枯,水跟魚都不見了。科學家無法解釋這一個現象,但他們懷疑這是地質變化造成的。

2.閃電。這種現象常常嚇壞古人,被雷擊的地方有時會被電氣化,因此它可能會傷害甚至殺.死一個人。以前,這些被雷擊的區域被認為是非常危險的,但現代研究指出危險的電力會在幾分鐘內消失。

3.魚雨或其他生物的「下雨」現象。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自然現象:下「動物雨」,有時候是魚,有時候則是青蛙。第一個認真開始研究這個謎團的人是物理學家安德烈-馬裡·安培(Andre-Marie Ampere)。他認為,突如其來的暴風可以抬起動物,當風消失時,動物就會像「下雨」地回到地面。後來,科學家們為這個理論增加了更多細節:它不僅僅是風,還是水龍捲風。這就可以解釋當中一些動物被凍結的情況,因為龍捲風將它們吸到非常非常高。

4. 被冰封的動物。事實上這種情況並不罕見,即使動物知道薄冰的危險點,有時候還是會因為飢餓或其他因素(像是被天敵追殺),讓它們跑到冰上,最後不小心淹死、被冰封。

5.看起來像地獄的熔岩流。這張照片拍攝於夏威夷的Kamokuna熔岩流,它看起來就如地獄入口一樣。

6.墨西哥的馬皮米無線電寂靜地帶。在這個區域,電子設備會無法操作,也沒有無線電信號,他們還發現該區域的紫外線水平比正常水平高30%,不少人懷疑這跟外星人有關。

7.沙漠岩漆。沙漠中許多岩石都覆蓋著一種被稱為「沙漠岩漆」的奇怪物料,最有趣的是,古人在其上雕刻的圖像至今仍然可以找到。有科學家認為,沙漠岩漆是由微生物產生的,以保護自己,但這只是其中一個理論。

8.美國博蒂山(Mount Baldy)的沙丘。這座山是一個被稱為「活著並會自己移動」的沙丘,因為它每年會移動幾英尺。它還有一個很神秘的洞,有一次一個6歲男童掉了下去並被救回來後,這個洞才首次被發現,但科學家仍未知道形成原因。

9. 冰海嘯。這是一種獨特且可怕的自然現象,當風速和溫度都剛剛好的時候,它就會發生。冰有時候會離開湖泊,像冰海嘯一樣襲擊陸地。當然,它比水慢,但它仍然可以快速移動並且很難阻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