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現特大型能源金屬鋰鈾礦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9日】

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屬公司旗下的鈾礦子公司本周宣布,在南美洲秘魯境內發現大型能源金屬礦,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鋰鈾礦。

包括本台法廣RFI法文報導在內國際媒體紛紛注意到,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屬公司(或譯普拓能源金屬公司Plateau Energy)的子公司馬庫薩尼鈾礦公司本周二宣布,在南美洲國家秘魯東南地區發現了一處可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金屬礦-鋰鈾礦。

本台法廣今天周三(2018年7月18日)的法文報導指出,這一在去年2017年下半年發現的金屬能源礦藏位於秘魯境內海拔4500米、與玻利維亞相接壤的Andine地區,距離南美洲最大淡水湖的喀喀湖(Titicaca)以北大約150公裡。

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屬公司的兩位高管告訴媒體,全球目前產量最高的鋰礦位於墨西哥,而在秘魯境內發現的這一能源金屬礦的產能可以高過智利、玻利維亞和阿根廷的總產量。這一能源金屬礦預計將在2020年底開始投產,屆時將成為全球第一大鋰鈾礦。但在此之前,這家公司需要八億美元的投資。

本台法廣法文報導指出,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屬公司在秘魯這一地區的勘探始於2007年。這家公司通過合併與收購其它同類型企業,現已在當地擁有面積近十萬公頃。而到目前為止,只勘探了其中的八千公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