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麥可離境美國 至少16死損失達45億美元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3日】

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自周三下午登陸後,橫掃美國東南岸,現已離境並減弱為熱帶氣旋,留下嚴重災情,目前已知16死、150萬戶停電,損失可能高達45億元(美元、下同)。
 
原是渡假勝地的佛州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是麥可登陸地點,現幾近全毀,沒有水電、糧食不足,掉落的電線和破裂的瓦斯管相當危險。部份佛州居民沒有及時撤離,受災地區中還有療養機構,搜救人員尚未能進行全面探勘,官方回報的死亡人數七名,但數目極可能再增加。

佛州廷德爾(Tyndall Air Force)空軍基地配有55架F-22戰鬥機,每架造價約3.39億元(美元、下同)。據《紐約時報》報導,基地回報33架F-22戰鬥機安全無虞,但沒有透露另外22架是否在基地,空軍發言人辛格頓少校(Malinda Singleton)承認,基地內有一些飛機和基礎設施損毀。
 
維吉尼亞州目前已知五人死亡、一人失蹤。其中一名死者克拉克(Brad Clack)為消防人員,當時正在公路上協助排除車禍,遭打滑失控的牽引車撞死;另外四名死者皆是在路上被洪水沖走。
 
喬治亞州官員證實該州有一人罹難,一名為11歲女孩在家中遭車棚砸中。北卡羅萊納州確認有三名罹難者,至少60萬戶停電。至周五早上,各州合計逾150萬戶停電中。
 
金融數據公司CoreLogic評估,麥可造成的總損失達45億元。波士頓保險公司Karen Clark & Company計算私人安全險、房屋險及車險,估計理賠金額達約80億元,近一半索賠將來自佛羅裡達州墨西哥灣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