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拆佛像拆紅眼:造價8000萬四面千手觀音像遭拆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23日】

中國東北地區兩尊造價逾千萬的觀音像遭拆除,有信徒稱共產黨怕人都信佛,就沒人信黨了。

遼寧大連市金石灘旅遊度假區內的神秘東方菩提界主題公園中央,有一尊四面佛千手觀音像,像身高69米,基座高50米,總高119米,造價約8000萬元人民幣(約1120萬美元)。據大陸媒體報導稱,該造像是目前世界最唯美的、製作難度係數最大的四面千手觀世音菩薩造像。

四面千手觀音像原貌

據當地信徒介紹,該千手觀音像建成後曾顯現佛光200多次,當地民眾稱其為「有求必應」佛。然而,中共政府卻以「佛像未經審批」為由,勒令管理該園區的公司拆除這座千手觀音像等與佛教有關的造像。

4月底,千手觀音像四周就已經搭起了密密麻麻的腳手架,準備切割拆除觀音像,當《寒冬》記者於今年秋季訪問現場時,拆除工程還在進行中。

7月31日,吉林長春市普門寺內一尊高32米造價逾千萬的四面觀音銅像,被政府以「超高」為由強拆。

據了解,該造像是由法輪觀音、淨瓶觀音、送子觀音、蓮花觀音四尊單體觀音像合為一體,具有極其複雜的技術工藝性和極高的藝術價值。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告訴《寒冬》,該寺廟信徒為保觀音像,曾聯名寫上訪信向政府討要說法,但遭政府官員蠻橫拒絕。官員還稱不要說什麼佛教因果,講這些沒有用。

四面觀音像被拆前後

「拆佛像,毀經書,逼出家人還俗,現在趕上文化大革命了,哪有信仰自由啊?」一信徒氣憤地說,「共產黨就是怕人都信佛,沒人信黨了。」

該寺院九個風鈴佛塔因屬藏地風格,於今年春季遭當局拆除。據這名信徒稱,政府現在就是要管控,只要有藏地色彩的東西都被禁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