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英國大熱 伯明罕觀眾流淚:歌唱家如天使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01日】

來自東方的古老文明將與英倫文化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頂級的演出」「男高音歌唱家如同天使!」「我流淚了!」「給人帶來希望!」傳統保守的英國伯明罕觀眾紛紛發出由衷的讚嘆。

12月31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ICC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走出劇院的觀眾,如沐春風。他們表示,神韻不僅帶來高超的藝術享受,而且令他們獲得精神的洗禮與心靈的啟迪。

獲獎承包商:超乎想像 極為卓越

「五千年的文化,令人驚嘆。」「(神韻)音樂絕對有治癒能力。」美國頂級機械承包商Todd Morgan說,他已經是神韻迷了。

Todd Morgan是位於美國佛羅裡達州Comprehensive Energy Services公司的CEO,公司提供設計、承建以及維護機械承包業務,是美國東南部一家頂級機械承包商。Todd Morgan曾被《奧蘭多商業期刊》(Orlando Business Journal, OBJ)冠名為2017年度CEO。

「太棒了,無與倫比!」Morgan興奮地說:「實際上我們已經在佛羅裡達看過兩次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了,非常喜歡。但這是第一次看樂團和舞蹈演員一起的演出。」「我想對初次觀看的人來講,這絕對令人驚嘆。」「可以說我們是神韻的粉絲。」他笑著說道。

Morgan表示,神韻在各個方面都非常優秀,他以舞台特效「仙霧」為例,他的公司與某著名電影公司有著密切合作,「也經常參與此類特效,但神韻的特效絕對出眾,色彩、音樂、所有一切都融合在了一起。」令他嘆為觀止。

他認為,神韻會越來越有影響力,「因為人們看過後,會像我一樣愛上神韻,進而告訴自己的朋友,這樣他們的朋友也會去觀看。」

談及神韻吸引他的原因,Morgan表示,由於中共當局的原因,神韻現在無法在中國上演,「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在自由世界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我覺得這一信息尤為重要。」

「藝術家們不得不遠離故土,那裡已不是可以暢所欲言的自由世界,也無法造就如此卓越的音樂、舞蹈及其它藝術。」Morgan認為,是神韻讓西方世界領略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之美,「這尤為重要」,「人們都需要了解歷史,因為我們可以從歷史中學到很多。」

Morgan也很喜歡主持人的介紹,「尤為卓越。」他認為主持人介紹節目的方式非常精彩,「讓你事先有所了解,也讓所有節目連貫起來。」「使(節目)更具內涵,耐人尋味。」

Morgan非常樂意將神韻推薦給更多人:「演出絕對的精彩,單是色彩和舞蹈已經超乎想像。演出卓爾不凡,非常出眾,我會把神韻推薦給所有人,無論年長年幼。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演出。」

他還說:「難以用語言表述,真的要看過才會了解。演出真的令人驚嘆。我正考慮帶我的孫子(孫女)來看,神韻的舞蹈、技巧及所有展現的一切都無與倫比。

公司老闆: 我流淚了 神韻歌唱家如同天使

「真是美妙夢幻的家庭體驗。」12月31日,公司老闆Julie Mulheran和女兒在英國伯明罕ICC愉快地度過了2019年的最後一天。她們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這裡的首場演出後,欣喜不已,Mulheran說:「舞台上的一切都很棒,我感到很受啟發,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

來到伯明罕旅行的Mulheran是一位心理學家,她擁有自己的諮詢公司,公司業務遍布蘇格蘭、威爾斯、英國、愛爾蘭、荷蘭和佛羅倫斯等地。

神韻藝術團連續13年全世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無不掀起神韻熱潮。Mulheran說自己和女兒「已經等了整整一年。」她感動萬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殊、難忘的時刻,我們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

神韻基於中國古典舞的舞蹈風格,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Mulheran深深嘆服於舞蹈家們的精湛技藝:「他們既優雅又活力四射,舞蹈家們完全同步,真是太美妙了。還有那美麗的服飾。」

「她們就像彩虹!」Mulheran的女兒被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和藝術家們曼妙的舞姿深深吸引,「她們就像舞動的彩虹,真是太美了!」

「我被男高音打動了!」Mulheran被神韻聲樂家們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的獨特方式吸引,她眼含淚光地表示:「他的聲音和在舞台上的演出都太棒了。」 Mulheran的女兒也連聲讚嘆:「他就像一個天使,絕對地精彩!」

演出中,善良人因堅持信仰而遭到迫害的節目,令Mulheran母女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非常擔憂,Mulheran說:「我們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支持法輪功的信仰。」

神韻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Mulheran對此極為讚賞:「我認為和經濟合作相比,中國文化的保留和發展與西方社會深層次的文化交流更重要。神韻不能回中國大陸演出,這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和傷悲。」

「他們是如此平和,如此優雅!」 Mulheran被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表演徹底征服,「現在人們都很忙,被電子螢幕吸引,因此內心的平靜和安寧非常重要。神韻創造了完美的平和與諧和,令人深受啟發。」Mulheran的女兒連忙補充道:「即使(迫害他們的)警察來了,他們仍然是那麼平和優雅。」

「神韻」意為「神舞動之美」,Mulheran認為,「這個表達太準確了,這名字將演出的本質完全表達出來了!」

觀看演出,Mulheran感到「即興奮又充實」,她說:「在靠前的中間位置,我感覺和舞台上的藝術家們緊密相連,重新建立與人的聯繫,這是一種久違的感覺,這種感覺非常美妙。」

「了不起的傑作,非常感謝您!」最後,Mulheran想對神韻的藝術總監說:「感謝您,一個住在英格蘭中部、和您從未謀面、正需要被啟發的人,被您深深地感動!」

公司老闆:演出令人深思

「演出令人深思,高貴優雅、雍容華美,是頂級專業演出。」遊學公司老闆Matt Cleary觀賞神韻後表示,演出啟迪人心,令他忘記日常紛擾。

12月31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英國的首場演出的大幕拉開,伯明罕各界名流慕名來到伯明罕ICC劇場,爭相一睹「世界第一秀」風采。遊學公司老闆Matt Cleary與室內設計師Molly Masters也一同前來。

Cleary說:「演出既充滿藝術氣息又很壯觀,啟迪人心。所以讓你忘記日常事務的紛紛擾擾,凝神屏息,專注觀賞。」他表示感受到了其中的神性,「我覺得神韻的名字和我們今天看的演出一致。」

Cleary感悟神韻啟發自己,「從另外一個層次去思考問題。」他表示,現代人生活需要更多思考,「而我們一直在忙碌,如果每天花些時間用來思考可能會更好。」

室內設計師Molly Masters 與Cleary一同觀看了神韻,她說:「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絕對的精美!流光溢彩,令人震撼。」她驚訝於演員們的高超技巧,「舞蹈演員們跳起來的高度令人驚嘆。演員的翻騰以及各種舞姿,舞步精準一致,渾然一體,絕對精彩,引人入勝,讓人陶醉。」「美麗動人,高貴優雅。演出充滿活力,講述故事很精彩。」

她讚嘆道:「整場演出精彩絕倫,水準一流!」其中,中國傳統文化最讓她印象深刻,「我覺得演出讓我大開眼界,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中國人民和他們的文化,真是趣味橫生。」談及其中的深層含義,Masters表示:「絕對能感受到,這場演出讓你思考,這好比是一種另外的生活體驗歷程,我覺得從中受益匪淺。」

「感覺真是太美妙,如果你想要讓自己進入冥想,脫離所有世俗間煩擾, 那麼你可以來這裡,放鬆自己的身心。」Masters讚嘆道,「演出讓我領悟到,要吸收其它的文化,以及感受到舞蹈演員們為實現自己的成就所做的奉獻,正是他們的辛勤奉獻和艱苦努力才有了這一切。 」

此外,神韻音樂也令她陶醉:「好幾次我閉目聆聽,這個樂團演奏的音樂真是美妙動聽,」當鋼琴和二胡的彈奏時,「我閉上眼睛聆聽,悅耳動聽得讓人陶醉。」

農場主:演出啟迪人尋根

在約克郡擁有農場(Foxton Farmers Ltd ) 的Alexander Foxton來自一個四代經營農場的大家庭。

Alexander對神韻演出展現的中華文化的神性深感共鳴:「非常啟迪人心,啟發我們換個角度去看(歷史),去尋找根源。」

他表示,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充滿神性,「超出於一切宗教的信息,從天堂到遠古時代,充滿神性。」

他表示,神韻激勵他把古樸美好的價值觀傳遞給自己的子孫後代:「激勵我們一代又一代人,把傳統保持住。」

全科醫師:神韻帶來希望

全科醫師Oxana Iwanskyj和家人對演出讚不絕口:「色彩繽紛美麗,舞姿輕盈流暢,舞蹈巧妙地與歷史的相聯。我們真的非常喜歡。」

Oxana Iwanskyj來自烏克蘭,目前是英國諾丁漢的一名全科醫師,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偕全家來看神韻。首次看神韻的她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對古代歷史很感興趣,這是丈夫送我的禮物,能來欣賞真是太好了,讓我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Iwanskyj在觀看神韻時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她說:「感覺所有節目中都有冥想,關於善良、修煉等等強烈的道德信息貫穿始終,我們非常喜歡。」節目中呈現善良人們堅持信仰反迫害、並獲得神佛庇佑的情節,Iwanskyj認為:「這絕對令人鼓舞,人一定要始終保持希望。」

Iwanskyj非常高興看到神韻將失落的神傳文化帶給全世界,她說:「我認為這至關重要」,「他們正在弘揚良善的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並給人們帶來希望,要堅持繼續做下去,這很重要。他們做得很好。」

關於對當今中國現狀的展現,Iwanskyj表示,「很有共鳴,因為紅色政權曾經影響烏克蘭、前蘇聯國家以及中國,只是我們比中國擺脫(紅色政權)更早一些。」

有著三千多年的發展和沉澱的中國古典舞,藝術表現力非常豐富,她讚嘆道:「非常漂亮。」她還驚訝地發現,「所有舞蹈演員的身高几乎都一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