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一顆「熱木星」 一年僅有18小時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5日】

據俄羅斯衛星網:天文學家們發現了一個熱而類似木星的系外行星,其公轉軌道周期極短,在這個巨大的氣體世界中,一年僅意味著18個小時。

英國華威大學的物理學家詹姆斯·麥考馬克說:「我們很高興地宣布NGTS-10b的發現,這是一種軌道周期極短的行星,大小類似於木星,所繞著公轉的恆星與我們的太陽相差無幾。」

要注意的是,從理論上講,這樣的行星最容易被發現,因為它們會穿過自己繞轉天體的圓面。

這名科學家說:「但事實證明它們極其罕見。近年來發現的數百顆『熱木星』中,只有七顆行星的軌道周期不到一天。」

「熱木星」被稱為氣體巨行星,接近宿主恆星。值得注意的是,它們與恆星之間的距離通常比太陽與水星之間的距離短好幾倍。 「熱木星」的大氣溫度可升高到開氏1000到1300度(攝氏727到1027度),一年通常相當於幾個地球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