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如神來之筆 悉尼藝文界人士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6日】

2020年3月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的演出令澳洲演藝界的資深人士深表敬佩。著名演員及編舞Leslie Bell表示,神韻的編舞構思奇特優美,劇情設計一波三折,峰迴路轉,觀眾永遠無法預知故事發展的下一步,而結局卻是意外的神來之筆。

著名舞蹈雜誌的資深編輯也表示,演出極具觀賞性,從藝術高度和舞蹈技巧難度方面都「超乎尋常」。

著名演員及編舞:出類拔萃 令人不可思議

Leslie Bell,在美國紐約起步其演員生涯,參加過9部百老匯音樂劇和5部National Touring Broadway作品的演出。在2000年移居悉尼前,她在榮獲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托尼(Tony)獎的最佳音樂劇《芝加哥》(Chicago)中,扮演了蒙娜(Mona)的角色。定居悉尼後,繼續從事音樂舞蹈劇表演和舞蹈、音樂劇編導工作。

3月6日晚,在悉尼帝苑劇院觀看了演出後,Bell說:「出類拔萃的演出!令人振奮。舞蹈演員們韻律感極好、非常優雅,簡直令人不可思議,精準的配合,令人讚嘆。」

「神韻的舞蹈編導得非常有韻律,舞蹈的展現非常流暢,在舞台上有如行雲流水般飄逸。」Bell內心震撼,「能看到如此高水平的中國傳統舞蹈在舞台上展現,啟迪人的心靈。」

Bell感受很多,她說,「整個晚上,我在觀看演出時一直在想,神韻編導是如何把所有的元素糅合成一個整體的?舞蹈編排、道具和服飾的使用,為演出增色;而動態天幕和演出的各個環節結合得天衣無縫,使演出提升到更高的層面。」

「演員的技巧高得令人不可思議,演員們一定是經過長期的訓練。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整體動作的精準,所有的演員表演時如同一個人一樣,他們的身姿的靈巧度和韻律如此同步,令人驚嘆。很明顯,他們訓練一定非常非常刻苦。」她說。

作為一名資深編舞,Bell 注意到演出的很多細節,「我非常喜歡男演員的舞蹈編排,比如蒙古草原的舞蹈,非常的美。男演員非常強壯陽剛,舞蹈所展現的內涵很突出,令觀眾的感情和注意力隨之而動,這個節目深深地打動了我。」

「女演員所呈現的水袖舞如水一樣(流動)。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演員們把水袖使用得出神入化、她們把袖子甩出去收回來的那種效果,令人目不轉睛。」Bell回味著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細節。

用舞蹈表述故事的手法,更是匠心獨運,一下就抓住了Bell的心,「我覺得所有(演員)的心意是相通的,完美展現了故事的精華。他們如同一個人一樣,通過演出把觀眾帶入到了故事中。」

舞劇《小和尚》讓Bell開心不已。她說:「那個很幽默的和尚的故事,我覺得特別棒!既有動作的表演也有幽默的元素,這些在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候以戲劇性的方式展示了出來。我想像不到的結局,這個節目讓我著迷。」

Bell記憶猶新的另一神來之筆是天幕在劇情中的運用,「我特別喜歡(天幕的運用)。看到演員們可以飛來飛去,我當時驚呆了!我好像也飛起來了,(更意想不到的是)從天幕中可以變兩個人出來,真是太棒了!」

Bell 還深切體會到神韻演出的教育意義。她說:「我以前不知道(中國人對神的信仰),但是在觀看神韻演出的過程中,我對此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了演出中展示出的美,都是遵循著神傳的理念!」

Bell最後說,「這個晚上體驗的是高雅、韻律及啟迪!舞蹈編導中天幕及道具的使用讓演出增色生輝,(神韻)是個令人驚嘆的演出團體!」

資深藝術編輯:神韻超乎尋常

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劇場,專門撰寫舞蹈藝術評論的編輯Danielle Brown一家四口前來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Brown欣喜地說:「我們很幸運,看過了很多舞蹈演出,而神韻是超乎尋常的。」

Danielle Browns《澳大利亞舞蹈》雜誌資深編輯非常讚賞神韻藝術,她提到:「我覺得演出非常具有觀賞性,非常有趣味性。我喜歡演出中展現的不同故事,從中我了解到之前不曾見識過的中華傳統文化,而且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真的十分精湛。」

「我覺得神韻舞蹈與其他舞蹈最大的不同,就是舞蹈演員的動作整齊一致。」她解釋,普通舞蹈演員也許能跳得很高,但要讓所有的演員同時跳躍的距離完全一樣並不多見。「不常看到其他演出的舞蹈演員能夠如此協調一致地做相同的動作,完全在相同的線上,腿抬得一樣高,跳躍的幅度一樣。」

「看到神韻男舞蹈演員在數秒之內連續做出高難度的翻騰動作,真的非常獨特。演員們所做的動作,看上去很輕鬆,但實際上是非常高難度的。」她認為,這是他們在台下付出的努力讓他們能做得如行雲流水般自在。

Brown還以節目舉例說,「我們特別喜歡那個神奇的笛子,變出很多個懷孕妻子的場景。」 她回味地著節目片段,「這些懷孕妻子從舞台的一側出來,貪婪好色的縣官能認出哪一個是他真正的妻子嗎?」

她認為,這個節目的構思非常奇特,又符合劇情的發展,同時還令人莞爾,之後還令人回味無窮,演出意涵「意義深遠。」

Brown的大女兒、14歲的Connor Parkinson-Brown,身材高挑,從小學習芭蕾舞至今。她愉悅地說道:「我喜歡神韻男舞蹈演員的翻騰,這是我的最愛。我知道這非常難做到!」

Connor接著說:「我很喜歡神韻展現的故事,神韻演員通過舞蹈,展現豐富的故事,非常值得欣賞,你能看到故事的起承轉合,我非常明白神韻演出中展現的故事。」

母女倆都同時表示,敬佩現場伴奏的樂團與舞蹈配合的高度精準度。Brown讚賞地說:「音樂十分優美悅耳。」Brown表示,能看到如此豐富精彩的演出真是極大的享受。

神韻演員聖潔無比 悉尼教授感受神的啟迪

「神韻就像是讓我看見另一個完整世界的慧眼。」「我非常、非常熱愛神韻!」2020年3月6日晚,悉尼大學倫理和法學副教授Paul Macneill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後如是說。

「我感覺自己在昇華」,Macneill興奮不已,「從某種意義上講,她(神韻)超凡脫俗,但這個詞還不夠準確。她令人身心昇華,我必須說這場演出讓我感到提升。」

雖然曾觀看過很多其他表演,但Macneill表示,今晚的演出令他大開眼界。「對我來說,神韻是真正的藝術,是我不熟悉的一種藝術形式,我覺得能夠欣賞到這場藝術演出,實屬我的榮幸。」

「舞蹈動作是如此精妙,我是說(高難度)形體動作簡直不可思議,但表現得卻如此優雅。」神韻演員世界頂級的水準,令Macneill佩服得五體投地,「很顯然,他們受到了非常良好的訓練,動作如此收放自如,又如行雲流水,實在是至美的享受!」

在觀賞每一個節目的同時,Macneill感到舞蹈演員和動態天幕之間的互動非常美妙,「演出讓我理解了文化背景,我覺得整場節目都在啟迪人的心靈,從節目中可以看到,這個團體在努力傳承幾千年來的傳統,然而他們卻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受到迫害。」他充滿敬佩地說,「我非常敬重他們對藝術做出的奉獻。」

Macneill認為,神韻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神傳特質,「我能感受到神的啟迪,我認為神性並不是世人看不懂,因為在演出中,展現神性和人世間的一切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些演員非常聖潔,這是天堂與人間的融合,我真的看明白了這一點。」

感受到神韻的神妙絕藝,Macneill想立刻和親友們分享今晚的感受。他讚嘆地說,「我一回家就要給親友們寫郵件,我不知道神韻在悉尼還有幾場演出,但我非常想告訴朋友們一定要來看!真沒有想到神韻會是如此精彩!」

「技藝水平高得驚人」 澳演藝界名人贊神韻

澳洲多才多藝的名人Paul McDermott就是其中一員。舞台上演員們那不同凡響的表現,令Paul McDermott欣喜不已,他表示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舞蹈,技藝水平高得驚人。

Paul McDermott是澳洲著名的喜劇演員、演員、作家、導演、歌唱演員、藝術家和電視名人。當晚,他和他雙胞胎姐姐Sharon McDermott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這場演出和我們的想像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次觀看神韻的Paul McDermott說,「我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舞蹈,技藝水平高得驚人,服裝、天幕美不勝收,演出的這些方面令我們陶醉。」

「我非常喜歡演員們整齊如一的舞姿,在不同行列中的穿梭,那種整體的活力是我之前從未看到過的。」他說。

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姐姐Sharon表示,「我非常喜歡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流暢移動的樣子,就像是在飄。也非常喜歡男舞蹈演員表現出的高難度技巧,空中翻騰的動作令人驚嘆。我很希望也能像他們(神韻演員)那樣做那些動作,所以,他們正在做的令我非常敬佩。非常壯觀。」

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非常喜歡水袖舞,觀看時沉浸在其中。Sharon還補充說,「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傑出。」

從事過歌唱事業的McDermott對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讚不絕口:「女高音的聲音非常好,高昂而有力。」

講述法輪大法修煉者反迫害的舞劇故事令Paul McDermott深思,「我對法輪大法了解不多,但我知道這在中國是一個禁忌話題。我知道在悉尼有很多法輪大法修煉者,他們多年如一日地在發聲,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天看到用舞蹈表現出來的一些內容,感覺很有意思。」

對於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Paul McDermott表示非常欽佩。「恢復遺失的中國傳統文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說,「西方人知道『文化大革命』摧毀了中國幾千年來流傳下的傳統文化,所以能夠復興這種傳統文化不僅是對中國,對全世界也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

他說:「失去最根本的傳統文化真是令人痛心,所以能夠把她找回來真是太好了。」

他建議人們一定要來看神韻,那將是一場不同的體驗。

專欄作家贊神韻具哲學價值 對世界很重要

《澳大利亞觀察》專欄作家及前榮譽法學教授David Flint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的第三場演出。他感嘆神韻演出的完美,並表示演出不僅具有藝術價值,並具有論理和哲學價值,這對當今世界非常重要。

神韻演出帶給Flint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說:「演出是完美的。 舞蹈編排得很好, 演員技藝高超。不同技術的綜合運用,如使用動態背景的方式非常智慧,非常有效。 演員們的活力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還說:「我認為神韻不僅具有藝術價值,它還具有論理價值和哲學價值,這在現代世界中非常重要。演出把所有這些(價值)融合在一起,這是一個重要的貢獻。我非常感佩。」

Flint還表示,他感到大幕第一次升起,天神們降臨到人間的那一幕很美,他被對以這種藝術性地展現創世主的創作所吸引。他說:「我認為對創世主的信仰在人類所有文化中是共同的。「他還認為,人對創世主的信仰至關重要,並說:「在當今世界中,隨著宗教的衰退,我們看到了(不信神)這一狀況。這是由共產黨強加的,法西斯主義和納粹分子他們都是一樣,它們全都否認造物主上帝,並把極為有害的『哲學』強加於我們。」

神韻演員們精湛的技藝也令Flint讚嘆不已,他表示舞蹈中的高難度動作令他印象深刻:「演員們能夠將自己的身體推向空中的那種方式(空中騰躍)真是技藝超凡。還有他們的編舞,(演員們)動作的一致性也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服裝的色彩,色彩的選擇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Flint覺得別具特色,他說: 「我認為她唱得很美。令人印象深刻。談到對歌詞的印象時,他認為歌詞表達了「一個明晰的理念,無神論和進化論毒害(人們的)靈魂」。他說:「我同意對無神論的這種評論。我對進化論非常懷疑。我確實看到無神論是毒害了靈魂。」

他還表示,那個反映法輪功學員被強摘眼角膜的舞蹈很令人震撼:「那太可怕了! 我們知道這是真的。 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 例如,活摘器官。 」 他還說:「我們知道(現在的)共產黨和毛澤東時代一樣邪惡。 只是他們意識到中央計劃已經無效。 他們必須接受從墨索裡尼和希特勒那裡學到的國家資本主義, 這就是該黨正在做的。」

他認為神韻演出對幫助現代人回歸傳統有著很重要的意義。他說:「我認為這很重要,對中國人尤其重要,因為中國仍然是共產專制統治。有一天,澳洲人報收到了有關(中共肺炎)病毒的一封來信。 信中提到,中國有兩種病毒:一種是中共肺炎病毒,另一種是共產黨。 我認為這是對的。因為我認為該政黨是邪惡的,它幹了可怕的事情。」

他最後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夠看到這個演出,我想那就太好了。」

《每周時報》編輯:神韻有一種光芒四射的美

澳洲最老資格的獨立報紙《每周時報》的編輯John Booth,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讚賞道:「神韻之美無以言表, 人們能感受到神韻的精神內涵。」

Booth相信,神韻的精神內涵對觀眾會產生很深刻的影響。他說:「我相信人的精神生活是很主要的。當人有精神(信仰),人的生命、生活就變得很充實。」

Booth敬佩地說:「我認為神韻有一種光芒四射的美,你可以在演員身上看到。他們似乎都散發出生命的光輝。只有美好的生命,才能充分享受生活!」

悉尼北岸Ku-ring-gai的市議員Peter Kelly說:「(演出的)內涵,我認為非常的深刻,那就是正直、善良的道德標準,自1949年以來,在中國,這方面(道德)下滑的很厲害,我認為演出所展示出來的內涵非常好,自始至終貫穿在整個演出之中。」

Kelly接著強調,「演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精深內涵引人共鳴。」

他最後說:「如果所有演員都是修煉法輪功的,我也不會感到驚訝。在我看來,他們為追求藝術的完美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好的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