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副省長張和被查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29日】

4月29日,中共河北省委前常委、副省長張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張和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70歲的張和,早年長期在唐山市任要職,曾任唐山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唐山市委常委、市長、市委書記;2006年10月起,先後任省委常委,副省長、黨組成員、黨組副書記、顧問、省政府特邀諮詢等職。

中共官方通報沒有提及張和因犯何事被查。

張和從2002年12月至2006年10月任唐山市委書記。其前任白潤璋從1997年至2002年任唐山市委書記。

2004年7月5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出了《對河北省唐山市市委、市政府張和、白潤璋等人的追查通告》指出,有大量證據顯示,唐山市是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較為嚴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6月30日,該市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10名(據不完全統計,大量尚未完全核實清楚的案例未包括在內)。該市參與迫害人員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手段殘酷,情節極其嚴重。

通告指出,張和(市委書記、原市長)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2004年2月,在收到遵化市法輪功學員郵寄的真相資料後,親自下令遵化市委、公安等限期破案,並施壓公安人員「你們願意就干,幹不了回家」,以此煽動迫害。

白潤璋(原市委書記):該市被迫害致死的學員絕大部分死於其任期內,白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陳滿(市委副書記、市610辦公室主任):直接操縱指揮迫害法輪功。2003年9月27日,出席攻擊法輪功的會議。

據海外明慧網2004年7月11日報導,河北省唐山市前市委書記白潤璋、政法委書記兼610辦公室主任陳滿、現市委書記張和,追隨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向下傳達「對法輪功怎麼整都不過分」,致使唐山灤南縣發生了法輪功學員劉素軍懷孕七個月被強行墮胎殺害胎兒的惡性事件。在唐山開平勞教所和荷花坑勞教所被迫害致死的13名法輪功學員,全部都是唐山市政法委書記陳滿簽字勞教的。

報導說,白潤璋被調任省人大副主任後,張和剛一上任,就非法抓了八十多名法輪功學員,在2003年薩斯(SARS)期間,唐山電視台報導抓捕法輪功學員50多名。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中共十八大以來,河北省有多名副省部級官員落馬。

除張和之外,河北省委前書記周本順、省委前常委兼組織部長梁濱、省委常委兼秘書長景春華、省委前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張越、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楊崇勇、張杰輝,省政協前副主席艾文禮及省副省長李謙相繼被查或已被判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