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藍火球點亮澳大利亞夜空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6月18日】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2020年6月15日,一個奇怪的的藍色火球划過天空,在西澳大利亞地區都可以看見。

藍色火球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被看到。據報導甚至在偏遠的皮爾巴拉(Pilbara)地區以及澳大利亞的北部和南部地區都有目擊者。

許多目擊者拍攝到了火球划過天空。起初,它看起來是橙色或黃色,後面有一條短尾巴。幾秒鐘後,大部分火球都變成藍綠色。

科學家們不太確定到底是什麼物體在大氣中燃燒造成的火球。一些天文愛好者推測,該物體可能是最近的火箭發射的碎片。

但是,澳大利亞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的研究員Renae Sayers否定了這種觀點。儅太空垃圾進入大氣層時,「我們應該看到類似火花的效果。這是由於有東西燃燒的緣故。」

這次發現的火球在天空中平穩滑行,這使得它更有可能是自然形成的物體。藍色光表示鐵含量高。許多隕石,比如穿越地球大氣層的太空岩石,都富含鐵。

Sayers說,火球看上去與2017年在澳大利亞見到的另一顆壯觀的流星相似。2017年發現的火球在天上飛過,但並沒有撞到地面或在大氣層中燃盡,而是反彈回了太空。這次的火球可能是類似的情況。

流星明亮到足以被認為是火球的現像很少見。但是,太空中的石塊掉入地球很常見,根據美國航天局(NASA)的數據,每天大約有48.5噸的流星物質掉入地球。大多數太空石塊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會完全分解或變成鵝卵石大小。偶爾,流星會造成劇烈影響:2013年2月,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流星進入俄羅斯上空,並爆發了自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來最大的太空爆炸。爆炸炸毀了六個不同城市的建築物的窗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