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危機!長江第3號洪水形成 流量每秒6萬立方公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26日】

中國長江流域近日暴雨不斷,淹水洪災、土石流等消息頻傳,三峽大壩是否潰堤更是引發人心惶惶,不過三峽大壩即將面臨最新一波挑戰!中國水利今(26)日正式發布,「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在長江上游形成,預計明日晚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6萬立方公尺。

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通報表示,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岷江、嘉陵江及向家壩至寸灘區間、三峽區間來水明顯增加,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今日下午14時已漲至每秒5萬立方公尺。根據《全國主要河流洪水編號規定》,達到洪水編號標準,預計明晚三峽大壩達到最大入庫流量每秒6萬立方公尺。

事實上,今年長江第1號洪水就在本月2日,當時最大入庫流量為每秒5萬3000立方公尺,今年長江第2號洪水則是17日發布,最大入庫流量則是每秒5萬5000立方公尺,預計此次洪水將最為嚴重。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2020年不容易啊!」「人在一切在,注意安全」、「我們這都要旱死了,真是旱的旱死澇的澇死」、「1號還沒走,2號在路上,3號又在形成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