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樂山氣體泄露 居民嚇壞蜂湧逃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1日】

首先來關注中國消息。 四川樂山市五通橋區日前疑似發生化工廠氣體泄漏,整個區連續三天都被煙霧籠罩,大批市民聞到刺鼻異味後,蜂湧出城逃命。因當地剛遭遇了史上最嚴重洪災,導致人心惶惶。

8月21號,當地居民鄭先生告訴新唐人說,五通橋區連續3天空氣中飄散著刺鼻濃霧。20號早上有人說區內化工廠泄漏,可能會發生爆炸,嚇得大家蜂湧出逃。

五通橋居民鄭先生:「差不多全城都撤離了,都跑了,下午5、6點才陸續回去,那個味道很刺鼻,要是沒聞到味道,誰無緣無故的那麼多人跑。」

鄭先生說,整個五通橋區都被化工廠包圍了,居民多次抗議都無效,平常也會聞到異味。

鄭先生:「但那天的情況就比較特殊了,持續性很長,味道很濃,所以大家都跑。肯定對人的身體有影響,但誰又知道影響多大,得什麼病,因為我們普通老百姓,沒有數據,也不敢亂說話。」

另一名五通橋居民鄭先生說,20號早上9點起,全城至少80%的人都逃出城了,他全家21號早上才回家。他認為,化工廠泄露跟的洪水有關,前幾天五通橋全部淹沒了。

五通橋居民牛先生說,四川等地泄洪,以及甘肅下來的洪水,導致當地災情慘重。

五通橋居民牛先生:「全市都淹完了,是有史以來最深的一次,一樓都淹完了,起碼至少2米多深。商場,特別是超市全部報廢,全部東西泡水,還在處理。」

牛先生說,人們還沒有從洪災中恢復過來,家園被毀,吃飯都成問題了,又遇到毒氣,導致人心慌慌。

他描述人們狼狽逃亡的情景,20號早上有人喊,出事了,趕快撤離,許多店家店門都沒關就跑了,好多車都撞壞了,也不管了,拚命往城外跑,交通幾乎癱瘓,特別混亂。

20號,樂山市五通橋區委書記回應相關事件,聲稱未發生任何泄漏等異常情況。不少當地網民批評,當局又在撒謊。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