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感強烈 洛杉磯華人區發生4.5級地震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9日】

9月18日(周五)深夜11點38分,洛杉磯發生了4.5級地震。由於震央就位於聖蓋博谷華人高密度聚集區,震源深度18公裡,附近的華裔居民們都紛紛表示感受到了強烈的震感。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報告,此次地震位於南艾爾蒙地市(South El Monte)以西約2英裡的地段,震動了南加州的大片地區,包括聖地亞哥。

地震專家瓊斯(Lucy Jones)在推特上警告,此次地震與1987年5.9級的惠提爾峽谷地震的位置幾乎相同。

不少經歷了強震的華裔民眾們驚魂未定,一位聖蓋博市居民說:「太嚇人了,從來沒有感到地震離我這麼近,震得最大的那幾秒中,我感到房子都傾斜了。」另一位住在亞凱迪亞市的華裔居民表示:「這是我十幾年來感覺最強的一次,我們離震央太近了。」

另外,橙縣、好萊塢等地區的居民也都紛紛表示,感受到了地震帶來的震動,但也同時在親朋好友間互報平安。震央地區損失仍有待確認。

洛杉磯消防局(LAFD)局長表示,所幸經過初步調查顯示,洛杉磯市內沒有發現任何與地震有關的傷亡,但請民眾繼續關注緊急警報,注意安全。

該局也在推特上發消息提醒民眾,要做好會發生餘震的準備。如果在屋內,當震動開始時,要記住趴低(drop)、掩護(cover)、抓牢(hold on)三大保命要訣,保護頭部和頸部,同時躲在堅固的家具下或靠近堅固的內牆,遠離窗戶和門口,直到震動停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