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塑膠奶瓶泡奶每日餵嬰百萬塑膠微粒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1日】

剛出生的嬰兒皆透過牛奶來攝取營養,不過有最新研究曝光,父母用塑膠奶瓶沖泡牛奶,竟然會讓嬰兒吃進上百萬個塑膠微粒!這是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教授博蘭德(John Boland)的最新研究,博蘭德說,「我們對(塑膠微粒)的數量感到訝異。但我認為沒有人預期的到,我們發現的數量會如此多」。

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教授博蘭德與同事測試了10種市面上嬰兒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到底是哪些品牌的奶瓶,研究並未載明此部分,不過據研究人員透露,這些奶瓶代表全球市場上近70%的奶瓶,多由聚丙烯製成。研究人員先將奶瓶清洗後烘乾,再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倒入攝氏70度的熱水沖泡嬰兒配方奶。經電動搖篩機搖晃一分鐘後,團隊將水過濾後放在顯微鏡下進行分析。研究發現,各奶瓶的塑膠微粒釋放量為平均每公升400萬個,範圍落在100萬至1600萬個之間。

研究人員估計,在嬰兒出生的頭12個月裡,使用塑膠奶瓶喝奶的嬰兒平均每天會攝入160萬個塑膠微粒。而且團隊還發現,奶瓶中塑膠微粒的釋放量會因水溫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差異。水溫越高,塑膠微粒釋放速度越快,搖動奶瓶則會增加塑膠微粒的釋放量。博蘭德說,「我們對(塑膠微粒)的數量感到訝異。基於之前對環境中塑膠分解情況所做的研究,我們假定其數量會很驚人,但我認為沒有人預期的到,我們發現的數量會如此多」。但尚不清楚攝入塑膠微粒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