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武漢病毒所研究員2019年秋天已染疫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6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表示,目前所有的現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他還說,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徵。

1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報告,首次明確指出中共掩蓋病毒來源真相,並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秘密軍事活動。

這份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活動」的國務院報告說,一年多來,中共(CCP)有系統地阻止了對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透明徹底的調查,而是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欺騙和虛假宣傳。

報告說,中共對信息的保密和控制以犧牲中國乃至全世界的公共衛生為代價。 全球已有200萬人死亡。他們的家人應該知道真相。只有透明,我們才能了解造成這一大流行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下一次瘟疫。

報告最後表示,鑒於世界繼續與這種流行病作鬥爭,以及一年多延誤後世衛調查人員才開始工作,病毒的來源仍然不確定。美國將繼續全力支持可信和徹底的調查,包括繼續要求中共當局保持透明度。

蓬佩奧當天也連續在社交媒體發表美國抗疫的推文。

蓬佩奧引述消息說,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數名在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在2019年秋季已經染病了。他強調,這與中共長期宣稱研究所內無研究員感染的狀況相反。

蓬佩奧還說,儘管武漢病毒所宣稱,自己為民間機構,但自2017年以來,該機構一直與中共軍方合作出版刊物,進行秘密研究計劃,這些機密研究包含了實驗室的動物試驗在內。

蓬佩奧同時也發聲明,敦促於1月14日飛抵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團,向中共政府施壓,要求中共公布資訊。他說,北京持續隱瞞的重要資訊,是對科學家保護世界,免受致命病毒襲擊的必要資訊。

1月12日,蓬佩奧受訪時也說,他不確定病毒大流行是否始於武漢一家實驗室的意外泄漏,但他表示,這種說法是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的現有證據表明,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

他說,一年多以來,中共一直拒絕外界任何人獲得它們需要的信息,以調查事情的真相。全世界必須繼續要求了解中國發生的真相,以確保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再次發生。

去年5月初,蓬佩奧也曾表示,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來自武漢的實驗室,而且這不是人們第一次因為中國實驗室的事故而被感染。

中共病毒疫情自2019年在武漢爆發以來,由於中共信息封鎖和誤導性宣傳,導致疫情肆虐全球,迄今累積超過9000萬人感染,200多萬人死亡。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的信息封鎖和誤導性宣傳導致全世界的大災難,在災難的起源問題上,中共一直在跟全世界玩捉迷藏的遊戲。在世衛專家14日前往中國調查疫情病毒起源之際,中共仍在竭力宣布自己採取了及時果斷的措施遏制了疫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