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超級毒王」1傳143 日增17中風險區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8日】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除河北、黑龍江之外,吉林省也成為此波疫情的重災區。當地1名確診者造成143人感染,被外界稱為「超級毒王」。17日當天,吉林連續升級17個疫情中風險區。

據吉林省長春市官方微博「長春發布」,1月17日8時起,長春市綠園區蓉橋壹號C區、大禹華邦B區、二道區魯輝國際城荷蘭小鎮小區,3地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吉林省「通化發布」微信公眾號也稱,當日10時起,通化市東昌區新山社區林化科技樓,怡星園小區6號樓,鐵道北三新社區701號樓、705號樓等6棟居民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平安嶺城」微信公眾號17日消息稱,公主嶺市范家屯鎮興華社區老公安分局小區、東勝社區糖研小區、富民社區鑫鑫家園小區、和諧社區二鞋帽小區等8地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也就是,吉林長春市、公主嶺市、通化市三地,一天之內連續通報,升級17個疫情中風險區,顯示吉林疫情的嚴重性。

據中共黨媒報導,吉林省一名45歲男性「無症狀感染者3」,是當地疫情爆發的關鍵。

這名被稱為「吉林毒王」的超級傳播者,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的人,是一名個體營銷人員。他5日在黑龍江搭火車時與另外2名無症狀感染者同車廂,12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在吉林經核酸檢測後呈陽性。

「吉林毒王」在無症狀期間,接連在吉林通化和公主嶺兩地授課,因此傳染給眾多聽講者。

截至16日,該男已造成81感染,其中61人與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有關,另外20人則是與艾尚瀚邦養生會館有關。吉林省17日,再增63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62名皆與「吉林毒王」有關,傳播鏈增至143人。

據了解,62名確診患者皆是在隔離期間驗出陽性,部分無症狀感染者開始出現症狀,因而列入確診病例,而群體中大部分年齡是60歲以上的老人。

許多中國網友痛批「為何感染者多為老人?所謂『培訓』是否合規?是否涉及傳銷? 」

中共專家稱,這波大規模傳染的原因,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的症狀不明顯,因此沒有在第一時間將傳播鏈截斷所致。

中共官媒《健康時報》引述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李侗曾的話指,「無症狀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並不一定比有症狀的少。」

他說,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沒有咳嗽、咳痰這類症狀,所以傳染性比確診者要弱,但是無症狀感染者說話時也可能藉由飛沫排出病毒。他說,吉林疫情的超級傳播者是一名培訓講師,在相對密閉空間、人員聚集的情形下長時間說話,可能因此傳染多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