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億人感染 中共病毒完整3D影像曝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4日】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北京24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211萬6294人死於中共病毒疫情,至少9857萬2942例確診。其病原體 SARS-CoV-2 的完整3D影像近日首度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跨國團隊成功掃描出首個病原體的完整3D立體影像模型,中國北京清華大學團隊透過低溫電子顯微鏡,拍下41張各種角度的完整病原體照片,轉往沙烏地阿拉伯「阿布都拉國王科技大學」進行分析建構病毒3D影像。

再交由維也納工業大學的科學家創立的公司「Nanographics」,對原始影像進行後制影片,成功顯示最接近該病毒的真實面貌曝光。

「Nanographics」所制影片,可看到病原體有如一朵朵盛開的花,不過,其鮮艷的顏色是研究團隊後制,藉以區分病毒的各個部分。

他們在病原體的刺突選擇了亮粉色,以表示它們是病毒的一部分,負責附著在宿主細胞上並對其進行感染,其餘病毒以冷色系表示,顯示該病毒不是生物。

「Nanographics」表示,顏色的感知是來自波長反射,病毒大小僅100奈米,遠小於人類可視的380奈米波長範圍,所以病毒並沒有顏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