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變種或致病例速增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8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兩份新報告警告說,新的病毒變種可能導致Covid-19病例數迅速增加。圖為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示意圖。(Pixabay)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兩份新報告警告說,新的病毒變種可能導致Covid-19病例數迅速增加。

在周三發布的一份報告中,CDC和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門的研究人員詳細介紹了英國變種B.1.1.7病例。早期的建模數據表明,此變種可能更易傳播,可能會在3月成為美國的主要病毒感染變種,CDC敦促人們採取行動以減少傳播。

CDC的《每周發病率和死亡率報告》描述了從12月中旬到1月中旬、8名15至41歲的明尼蘇達州居民中採集的樣本中發現的B.1.1.7病例。5例報告了類似Covid-19的症狀,5例無症狀。

其中3人在生病前的兩週內有國際旅行歷史,包括2名在西非旅行的人和1名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國的人;另外3人曾前往加州,他們中1人在加州測試陽性,並在返回明尼蘇達州之前隔離。沒有人有到英國旅行的歷史。

CDC周二的報告說,在美國已報告至少有1,299例英國、南非和巴西變種毒株病例。這些病例中的絕大多數(1,277例)是英國的B.1.1.7變體。

英國變種已在41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發現,大約三分之一在佛羅裡達州。

另外,有19個病例是南非B.1.351變種。

這些數字並不代表在美國傳播的此類病例的總數,而僅代表通過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

報告稱,B.1.351變種可能在南部非洲其它地方傳播,據報導,許多國家在12月和1月Covid-19病例數迅速增加。

研究人員寫道:「 B.1.351變種的傳播引起了公共衛生的關注,因為它有可能增加傳播能力,從而增加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