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全美變種病例逾1500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9日】

CDC:美國變種病例超過1,500例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四更新的數據,在美國至少有1,549人,感染了英國、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株。

這些病例中,絕大多數是傳染性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目前,該變種病毒已在41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發現,其中佛羅裡達州就占了四分之一以上病例。

南非變種病毒已現蹤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目前共發現21起病例。在4個州中,共發現了5個感染巴西變種病毒的病例。

美國CDC說,這並不代表在美國傳播的此類病例總數,而僅代表通過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數。

日本發現新變種病毒 恐降疫苗免疫效果

日本發現新型中共病毒變種病毒,與既存的英國、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株不同,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沒有已知變種病毒強,但可能會降低疫苗免疫效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日本電視台等各媒體報導,國立傳染病研究所18日宣布,發現新的2019中共病毒變種病毒,病毒表面名為E484K的蛋白質發生變種。

至2月2日為止,日本在機場檢疫發現2例、關東地區發現91例確診感染這種新變種病毒;傳染病研究所認為,新變種病毒是從國外傳入,但無法確認是從哪個國家傳入。

加州染疫住院人數續降 為冬季高峰期一半

加州感染中共病毒的住院人數,自1月12日開始下降,此後一直呈現出下降趨勢。住院人數較去年冬季高峰期,下降了50%以上,但仍是去年秋季的4倍。

在去年10月之後的短短兩個月時間,住院人數從2,000人,迅速增加10倍。冬季疫情高峰期,加州醫院收治了超過2.1萬名中共病毒患者。醫院在去年12月中旬人滿為患,有幾天住院人數一天內增加了六百多名。

從去年12月底開始,醫院收治患者的增長數量放緩,僅在兩週內,醫院就從每天增加數百名患者,減少到每天需要照顧的患者人數,為數百名。

上周,中共病毒住院人數,平均每天減少391人,如果要以這樣的速度繼續減少16天,住院人數將低於去年10月的最低點。

目前英國、南非與巴西出現的3種變種病毒株,皆有發現病毒表面蛋白質N501Y變種,可能使病毒傳染力變強;日本發現的新變種病毒則僅有E484K變種,沒有發現N501Y變種。

科學家發現兩變種病毒組合新毒株 能抵禦部分抗體

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B.1.1.7」和發源於美國加州的「B.1.429」變種病毒株合併成為一種重組型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能抵抗一些抗體。

目前還不清楚新的變種病毒組合體可能會有多大的威脅,因為COVID-19疫情仍在繼續,已經感染了全球近1.1億人。但來自英國的傳染性更強的變種與來自加州的變種的結合讓流行病學家感到擔憂,據報導,這種變種能夠抵抗一些抗體。

本月早些時候,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計算生物學家和HIV研究人員貝特·科伯(Bette Korber)博士在紐約科學院舉辦的網絡研討會上向研究人員介紹了變種病毒重組的證據。

她表示,她的實驗室只是在數千個基因組中確定了一個組合基因組,但這一發現仍然很重要。

她說:「這種組合事件可能使更具傳染性的病毒與更具抵抗力的病毒結合在一起。」

但是重組並不意味著世界已經進入COVID-19大流行的新的致命階段。專家相信,重組可幫助研究人員了解病毒,幫助病毒學家改善疫苗,來對抗新病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