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專家元宵節離世傳跳樓 列活摘器官責任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8日】

官方訃告稱,中國肝移植專家臧運金在中國元宵節(26日)凌晨去世,但未公布死因。陸媒引述消息指,臧是跳樓身亡。臧20年來完成肝移植至少數千例,早已被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涉嫌活摘器官責任人。

據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訃告,當地時間2021年2月26日凌晨4時40分,青島大學醫療集團副院長臧運金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去世,享年57歲。

訃告沒有說明臧運金死因。陸媒「醫學界」27日引述消息指,臧運金是跳樓身亡。但臧運金治喪工作組三位成員均回應「不清楚」或「不方便透露」。

同一天,「醫學界」發表一篇報導《又7名院長書記落馬,中紀委劍指醫院「一把手」!》,介紹中紀委2月通報全國各地醫院高層落馬情況。

「醫學界」報導還說,臧運金先後在山東省千佛山醫院、北京武警部隊總醫院、北京佑安醫院和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等多家醫院擔任肝臟移植學科帶頭人,本人至少完成肝臟移植手術2600例。

報導稱,從2000年開始,臧運金所任職醫院的肝臟移植科手術數量均位列當地第一。

2000年正是中共開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年份。江澤民當局從1999年開始系統性迫害法輪功學員,隨後建立主要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器官供體庫,依靠血腥屠殺迅速發展出一個龐大的器官移植產業。中國幾乎所有的器官移植機構,都被懷疑涉及活摘器官產業鏈。

早在臧運金任職武警部隊總醫院肝臟移植研究所時,就被追查國際列為活摘器官責任人之一。當時追查國際引述公開資料指,臧運金至少已主持肝臟移植1570例,參與山東省千佛山醫院實施的44例供肝切取。此外,還參與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實施的1600例供肝切取,其中供體男1591例,女9例,平均年齡34.5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