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首次發現華麗馬車 或用於婚禮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8日】

義大利龐貝古城(Pompeii)近日土出一輛裝飾華麗的古羅馬禮車。 龐貝考古公園(Archaeological Park of Pompeii)總監歐薩納(Massimo Osanna)表示,這是該地區首次有禮車出土。義大利文化部表示,這是獨一無二的發現。

這輛四輪馬車是在龐貝城西北方約700米的朱利亞納城(Civita Giuliana)一棟古老別墅的馬廄附近挖掘出來的。該馬廄曾在2018年出土三匹馬。

龐貝考古公園官員表示,這輛馬車保存得相當完整,連韁繩都有保存下來。車身整體以鐵、青銅及錫打造,有四個鐵輪子、金屬扶手和靠背,上面有一個可以坐一兩個人的座位。值得注意的是,馬車上裝飾著仙女和丘比特的金屬徽章,表明它可能用於結婚儀式。

奧薩納說,這是一個非比尋常的發現,有助於我們進一步了解古代世界。從馬車上的一些華麗裝飾可以看出這輛馬車可能用於社區舉辦節日慶典上,例如閱兵或遊行,也包括婚禮儀式。

他說:「古代資料指向這是女祭司和女士用的馬車,很可能一輛用於與結婚有關的禮車,帶領新娘前往她的新家。」

義大利文化部表示,這是獨一無二的發現,在義大利前所未見。

考古學家表示,他們在1月7日發現這輛馬車,但由於它的材質非常脆弱,因此挖堀過程非常艱難,當中牽涉模鑄等特殊技術,以確保馬車保持完整。

龐貝城建立於公元前600年左右,位於義大利沙諾河畔的一個小丘上,據估計當時約有1萬3000的人口。龐貝於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發時所噴發的火山灰所覆滅。

一場火山爆發,致使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一夜之間都埋藏在數米深於火山灰下,也令人難以置信地將古城的建築和當時人類生活的遺蹟完整地保存下來。龐貝城於16世紀被考古學家發現而重見天日,並於1750年開始挖掘。數百年來,這座被埋藏近兩千年的古城一直是世人矚目的焦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