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洪水侵襲 驚見「逃命蜘蛛海」淹沒民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3日】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近期爆發60年來最嚴重洪災,當地1.8萬居民被迫離開家鄉。不僅人們紛紛往高處避難,大批的蜘蛛也跟著「躲進」當地民眾的屋內或爬上院子圍籬避難,嚇得不少人直呼「真是太瘋狂了」。

根據《CNN》報導,澳洲東岸部分地區降雨量達1000毫米,且預期可能還會持續整個星期,瘋狂的降雨導致河水暴漲,切斷了道路和橋樑,連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都受到影響。有民眾目擊,成千上百隻蜘蛛在洪水來臨前爬上了圍牆、柵欄,然後衝進了屋內,部分沒有來得及逃離的蜘蛛就倒在門口「橫屍遍野」。

居住在新南威爾斯州馬克市(Macksville)的威廉絲(Melanie Williams)表示,她這輩子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隨著水位不斷上升,自家前院的信箱也逐漸被淹沒,但也越來越多黑色小蜘蛛盤據在上面,「老天阿,是蜘蛛耶!我超害怕蜘蛛,以前偶爾會在附近看到蜘蛛,但水患讓數千隻蜘蛛爬滿家中前院的圍籬,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是嚇壞了。」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蜘蛛爬滿了圍牆、柵欄等處,宛如「蜘蛛海來襲」。雪梨大學綜合生態小組成員迪特爾.霍楚利表示 :「蜘蛛因生活在長草或其他植物中,因此不容易被人們發現到,但受到洪水影響,他們必須被迫遷徙,像人們一樣爬到更高的地方,以免被淹沒,而蜘蛛並不會飛,所以只能爬著逃離洪水。」

春、夏季是蜘蛛出沒的巔峰時期,除此之外,這次的洪水也讓不少民眾發現家中出現許多蛇,它們都爬往屋內較乾燥、溫暖的地方避難。根據當地天氣預報顯示,新南威爾斯州未來的幾天還會迎來更多降雨,預估東海岸的部分地區降雨量將超過100毫米。

(ETtoday新聞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