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的「雙重變異」新冠病毒在美國出現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06日】

據美國媒體5日報導,日前在印度發現的一種具有「雙重變異」的新冠病毒毒株,已經在美國舊金山被檢測到,這也是這種變異病毒在美國出現的首次已知記錄。

美國《國會山報》《聖荷西信使報》等媒體消息稱,這種「雙重變異」病毒出現在舊金山灣區,由史丹福大學的臨床病毒學實驗室發現,目前已有1例確診病例和7例疑似病例。該實驗室的醫學主任本·皮斯基稱:「這表明了這種變異病毒的傳播速度之快。」

報導指出,印度在3月下旬於疫情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發現了這種「雙重變異」病毒,毒株上同時出現E484Q和L452R突變。該變異病毒被發現之時,馬哈拉施特拉邦正經歷著新一輪疫情暴發,雖然印度政府方面懷疑疫情與變異病毒存在關聯,但目前尚無對此毒株傳播能力的實驗室研究。美媒還提到,作為印度金融和貿易中心的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買,與舊金山灣區的來往密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