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要聲援大紀元 譴責中共破壞新聞自由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5日】

4月12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暴徒破壞,相關錄像被爆光後,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歐盟議員David Lega強烈譴責中共破壞香港民主和新聞自由,同時針對中共對瑞典新聞自由的威脅,要求瑞典政府驅逐中共大使。

歐盟議員David Lega:「我對大紀元遭受這種襲擊和破壞深表遺憾!他們如此打壓媒體就是在打壓言論和新聞自由,而這都是民主的基石、香港的基石,這是不能接受的。」

David Lega是瑞典駐歐盟議員,他表示中共破壞民主,害怕真相被爆光,自由社會不能容忍它。

David Lega:「他們破壞大紀元這樣一414個監督性媒體,其原因有二:其一是破壞民主和人權。其二是他們要掩蓋見不得人的東西。這兩個原因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們絕不接受。」

類似的中共對媒體的打壓在瑞典也出現,上周快報記者伍爾松(Jojje Olsson)爆光了中共大使發給他的威脅性郵件,警告他報導所謂反華內容,引起瑞典社會譁然。瑞典三個政黨主張立即驅逐中共大使。

David Lega:「中共大使的行為是令人不能接受的,他應該被宣布作為不受歡迎的人,應該被驅逐出瑞典。」

瑞典憲法保護言論自由,記者有權利得到工作上的自由。在瑞典的所有外國大使必須尊重瑞典法律和規定。

法參議員: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乃暴政作為

4月14日,法國參議員安德烈·加托林(André Gattolin)就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襲表示譴責,他認為「作案手法明顯是一個專制政權的作為。」

香港時間4月12日凌晨4時許,四名男子闖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內大肆破壞。他們砸爛多台電腦和印刷機器,並向機器上拋灑混凝土石塊粉末,隨後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本次襲擊迫使報紙暫停印刷,這也是《大紀元時報》位於香港的印刷廠自2006年以來遭遇的第五次襲擊。

「這又是在重複對言論自由媒體的攻擊,對香港民主的攻擊。我們知道這已不是第一發生這樣的事情,過去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有過四次襲擊。」加托林說:「作案手法明顯是一個專制政權的作為。」

加托林認為,繼中共對香港強制實施國安法、修改選舉法後,要對獨立敢言媒體進行恐嚇,不是攻擊記者,就是攻擊媒體印刷廠。他說:「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斷定,這是對香港現行的全面鎮壓政策蓄意的和有組織的侵略。」

加托林對大紀元堅持獨立敢言,報導真實新聞表示支持。他說:「印刷廠是言論得以發表和印製的地方,事件的發生真是讓人憤概。我作為法國前報紙編輯,我對大紀元團隊表示百分百的支持,同時也對香港所有民眾表示支持,他們正在日益失去言論的自由。」

談到香港的局勢,加托林表示:「很明顯地,我們今天已看到香港在不斷面臨非正常暴力事件的發生。不幸的是,國際社會仍然保持高度沉默。」

加托林認為:「對香港問題的沉默,絕對是可怕的一件事情。但實際上,當國際首領們之間談論此話題時,大家都譴責說『那是可恥,無法讓人容忍,香港完了』,我覺得不是的,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尤其要保護香港的民眾。」

最後,加托林強調,中共違反了中、英協定的國際法,協議約定了香港「一國兩制」至2047年,(中共)沒有任何理由改變香港「一國兩制」的地位。

歐洲政要譴責暴徒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權組織「香港觀察」聯合創始人兼主席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表示:「襲擊大紀元(印刷廠)的行徑再次印證了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所受的威脅日益嚴峻,我們應堅決予以譴責。」

周一(4月12日),有歐洲議會議員及全球五大洲19個國家的議員參與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說:「新聞自由對於任何尊重法治的國家的都是絕對必要的。 如果香港當局真的是擁護其民主制度的獨立機構,他們會捍衛《大紀元時報》。 既然他們不肯,這已經說明了一切:香港已經陷入了一個容不下任何批評的威權主義的共產黨的掌控之下。」

周二(4月13日),英國下議院議員、前保守黨黨魁伊安‧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近日針對《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的襲擊是令人震驚的,是對自由獨立媒體的犯罪。我強烈譴責任何對媒體的破壞行為,這些媒體應該自由地進行報導,而不必擔心遭受暴力,壓制或恐嚇。」

英國工黨上議院議員菲利浦‧亨特勳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周一表示:「聽聞這個消息,我很震驚!香港《大紀元時報》是一家令人讚嘆的獨立媒體,為捍衛新聞自由和人權無所畏懼。願大紀元永不噤聲。謹向你們致以最好的祝福!」

英國跨黨派上議院議員大衛‧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周一評論說:「諾貝爾獎獲得者劉曉波曾經說過:『表達自由,人權之基,人性之本,真理之母。』 那些與言論自由為敵、搗毀印刷機或威脅新聞工作者的人,對人權毫無尊重,也暴露出對真理的恐懼。矛盾的是,通過使用暴行、恐嚇和武力,它們恰恰暴露了他們的軟弱和它們的意識形態的本質。」

英國工黨上議院議員海倫娜‧甘迺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 of The Shaws)周一在發給英文新唐人的聲明中說:「新聞自由是民主的基石。輾壓媒體和獨立報導剝奪了公民們的知情權,使公民無法得知(政府)濫用公權力和自己公民權利的喪失。破壞電腦和印刷設備是那些厭惡民主的人的行徑。」

來自法國的前歐洲經濟社會委員會主席、智庫「Vocal Europe」主席亨利‧馬洛斯(Henri Malosse)周二對英文大紀元表示,香港的情形令人擔憂。 他說:「我們可以看到中共正在把香港變成一個普通的內地省份。」

除了對《大紀元時報》的攻擊以外,馬洛斯還提到了香港法輪功攤位近日遭到的襲擊。

馬洛斯表示,這些暴力襲擊「表明了它們(中共)完全沒有對香港的制度另眼相待。它們用獨裁和暴力壓制香港的信仰自由,思想自由,政治自由,就像中國任何一個其它地區一樣。它們對香港交接時與英國達成的協議的蔑視暴露無疑。這是公然違反國際條約。」

他說:「我認為歐洲以及其它自由國家應該對此做出明確的回應。我想向香港人民,尤其是法輪功學員和香港的民主派表達我的同情。」

香港時間4月12日凌晨4時許,四名男子闖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內大肆破壞。他們砸爛多台電腦和印刷機器,並向機器上拋灑混凝土石塊粉末,隨後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本次襲擊迫使報紙暫停印刷,這也是《大紀元時報》位於香港的印刷廠自2006年以來遭遇的第五次襲擊。

(新唐人)(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