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集會抗議中共破壞香港法輪功真相點

安平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6日】

4月15日,悉尼法輪功學員在悉尼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近期頻繁破壞香港法輪功信息攤位,同時譴責中共雇凶破壞承印香港大紀元報紙的印刷廠,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和新聞自由。

中共在香港對法輪功學員系統性迫害已升級

據香港大紀元不完全統計,自4月2日至9日的一週時間內,至少有六個法輪功信息攤位遭兇徒破壞或襲擊十餘次。

集會主持人趙博士說:「最近發生的一系列攻擊事件讓我們非常擔心香港法輪功學員的人身安全,他們的信仰自由受到了威脅。今天我們在這裡表達我們的抗議。我們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停止干擾香港法輪功學員的信仰及言論自由。」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代表Emmy Pfister勸誡中領館內的工作人員,「不要違背你們的良知,法輪大法用宇宙法理教導人們善惡有報。助紂為虐迫害法輪功學員將會斷送你們的前程。」

她表示,今年自4月2日以來,香港有七個法輪大法信息攤位遭到暴徒攻擊,展板被破壞,法輪功學員遭到威脅,甚至被推倒在地。這表明,中共在香港對法輪功學員系統性的迫害已經升級。自2020年7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中共加強了其殘暴的控制手段。

她還談到,香港人已經意識到法輪功學員多年來一直在守護香港價值觀、維護言論與信仰自由。「我們也在此呼籲澳洲政府關注這些襲擊事件,並敦促香港政府及警察逮捕暴徒,保障香港人民的安全與基本自由。」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悉尼分部的代表李元華說:「我們在此聲討中共在香港雇凶騷擾法輪功真相點的行徑,我代表悉尼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向堅持在香港真相點的法輪功學員致敬。中共的行為反應了其恐懼善良、恐懼真相的心理,法輪功學員是和平理性的,他們的真相點在傳遞真相。中共雇凶攻擊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也是害怕大紀元傳播真相。」

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紀元報紙的印刷廠清晨遭4名暴徒強行闖入,砸毀印刷機的控制台、出報機以及數台電腦。香港大紀元發表聲明,譴責暴力,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言論自由遭遇中共的暴力打壓。

人權活動家:有共產黨的地方 言論自由就被箝制

人權活動家鮑勃‧溫尼科姆(Bob Vinnicombe)在集會上表示,如今在香港所上演的一幕是任何有共產黨的地方就會發生的——言論自由被箝制,所有異議人士的聲音被壓制。而中共專制政權比納粹更甚,他們用防火牆阻擋民眾了解中國內外的真實資訊。

他說,大紀元是為數不多的敢於持續報導中國真相的新聞媒體。對香港大紀元的打壓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因此,我們應該譴責在背後操控該事件的中共專制政權。

《大紀元時報》悉尼報社代表Mimi Nguyen Ly發言表示,此次事件已是香港大紀元遭遇的第五次襲擊,最新的這起事件發生在香港政府對民主人士庭審的前幾天,這是中共不希望任何媒體獨立報導的話題。

「我們相信中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有全部責任,這種無恥的攻擊旨在扼殺獨立媒體以及削弱言論自由。自從去年7月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民主自由已經蕩然無存,揭露中共罪行的任何人都可能受到威脅、攻擊、失去工作或面臨監禁。儘管如此,《大紀元時報》將繼續堅持真實報導,並為香港的自由大聲疾呼。我們永遠不會被嚇倒。」她說。

旅居澳洲的香港居民肖女士(Sophie Xiao)是一名法律工作者,她在集會發言中表示,香港曾是一座國際城市,不僅是金融之都,也曾是新聞自由的典範之地。去年香港《國安法》出台後,獨立媒體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壓。大紀元的敢言和對真相的報導正是強權所恐懼的。香港如今的狀況令她非常心痛。

她呼籲所有自由世界的國家和人民團結起來,共同譴責中共這種暴力與恐嚇行為,捍衛民主的基石——新聞自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