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邊界雪崩活埋2營地 至少10死38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5日】

印度北部鄰近中國邊境的北阿坎德省4月23日發生雪崩,沖毀邊境道路組織支隊兩個工人營地,目前已知至少有10人死亡,還有38人失蹤,搜救工作還在進行。

雪崩發生在23日下午4時左右,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傑莫利縣(Chamoli)斯希馬特鎮(Joshimath)桑納-瑞姆金(Sumna–Rimkhim)公路前方4公裡處,雪崩地點靠近中印邊界。

雪崩發生時,附近兩個為修築邊境道路組織(Border Roads Organisation,BRO)支隊搭建的工人營地首當其衝,波及430名工人。印度陸軍軍營距離桑納(Sumna)約3公裡,陸軍當晚隨即派出救援隊,連夜展開搜救工作。

但雪崩導致多條道路通行受阻,加上天候不佳,使得救援進度緩慢。截至24日,已找到10具遺體,救出384人,其中有6人傷勢嚴重,目前已送院治療。

此前,傑莫利縣警局發推文說,在雪崩事故現場修築道路的430名工人中,已有384人被救出,且尋獲8具遺體,還有38人失蹤,搜救行動持續中。

印度陸軍表示,發生雪崩的地區過去5天都在下雨和下雪,現在也還在下雨,讓搜救工作更加困難。

這場雪崩發生的前一天,當地附近的冰川破裂。但地質學家指出,這場雪崩並非因為冰川破裂所造成。

北阿坎德省太空應用研究中心(UttarakhandSpace Application Centre)主任畢許特(MPS Bisht)則認為,根據太空應用研究中心的初步報告,這場雪崩導因於連日大雪。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