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科學家:疫情頂峰5月將至 每天新增50萬死5700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5日】

印度已連續三天刷新全球最高日增確診病例的記錄。然而可怕的是,據英國《地鐵報》24日消息,印度一位頂尖科學家警告說,毀滅性的第二波疫情尚未達到頂峰,研究表明,到5月第一個星期,新增確診病例數可能會飆升至每天50萬人。

報導稱,印度病毒學家沙希德·賈米爾(Shahid Jameel)告訴(BBC)廣播4台:「進行模型研究的人確實認為,印度的病例將在5月第一週的某個時候達到頂峰,(新增病例)可能會攀升至每天約50萬例,甚至更多。」

而據報導,印度當前每10萬例新冠確診病例的死亡率為1.14%,因此,這意味著每天感染50萬例的疫情高峰可能會導致印度每天有5700人死亡。

近期的印度新冠疫情危機正日漸加劇。據報導,新德裡及一些疫情嚴重的邦區醫院嚴重缺乏病床,氧氣供應和藥品。同時,由於醫生疲於應對減少的氧氣供應,負擔過重的醫院被迫拒絕接收新冠重症患者。

報導還援引蘇米特·雷博士(Sumit Ray)的話說,氧氣不足和沒有可用的床意味著患者在到達醫院的「幾分鐘之內」就會死亡。

哈吉特·辛格·巴蒂(Harjit Singh Bhatti)博士則表示:「在我的整個醫學職業生涯中,我從未見過這種情況。」「在我從醫的過去十年裡,我還沒有看到人們在道路上死亡的這種情況。」

報導稱,德裡高等法院周六(24日)召開會議,頒布了一項嚴格的法令,即任何被限制氧氣供應的人都將「被絞死」。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4月25日10時20分,印度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6610481例,累計死亡189544例。

(環球網資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