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35萬染疫 鄰國封鎖 多國禁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6日】

印度單日35萬染疫 鄰國封鎖 多國禁運

印度中共(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數連日創新高,整體疫情失去控制,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更多國家宣布對印度斷航。

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MoHFW)於當地時間4月26日上午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全國各地新發現352,991個確診病例,再次刷新單日病例紀錄,這也是該國連續5天病例超過30萬。

荷蘭運輸部周日宣布,從本周一下午6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00)至5月1日禁止從印度起飛的客機入境。但這個禁令不包括載有醫務人員的貨運航班或飛機。

孟加拉國宣布,關閉與印度的陸地邊界,以防止鄰國創紀錄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數蔓延到本國。孟加拉外交部長阿卜杜勒‧莫門(AK Abdul Momen)告訴媒體,該禁令從星期一起生效14天,但不包括貨物運輸。

泰國因擔憂病毒傳染到本國,暫停簽發印度的旅行證件。該國駐新德裡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從印度到該國旅行的非泰國國民的入境證將被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而在這之前,據《印度快報》報導,由於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24日,全球已有12個國家和地區限制來自印度的航班,包括伊朗、科威特、英國、新加坡、加拿大、阿曼和阿聯等。

美英歐盟等各國為印度提供緊急支援

印度疫情失控,總理莫迪稱,印度正在遭到「病毒風暴」的衝擊。美國總統拜登周日(4月25日)表示,將立即向印度發送COVID-19疫苗的原材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與此同時,歐盟、英國、法國和德國也都表示向印度提供緊急援助。

歐盟、英國、法國和德國也在本周末紛紛表示要向印度提供幫助。法新社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歐盟正在為印度制定快速的援助方案。

英國首相鮑裡斯‧詹森(Boris Johnson)誓言要與印度「並肩作戰」。在與印度部長們討論後,英國在周日發送了第一批緊急救援物資。這批物資將於周二早些時候抵達新德裡。隨後英國還將發送更多物資。

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稱,九個空運貨櫃的物資——包括495台氧氣濃縮機(oxygen concentrator)、120台非侵襲性呼吸機(non-invasive ventilator)和20台手動呼吸機,將於本周從英國運往印度。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早些時候說,她的政府正在為印度準備緊急援助。

加拿大安省確診36例印度變種病毒 省長吁禁止旅行

加拿大安省已經確診了36例在印度首先發現的B.1.617變種病毒,省長周六(4月24日)發推文呼籲對邊境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省長福特在推文中說:「安省已經檢測到36例B.1617變體。這些新變種不是游泳過來的。我懇請聯邦政府在新變種完全淹沒我們的重症監護室ICU之前,停止加拿大所有非必要的旅行。」

加拿大聯邦政府上周四開始禁止從印度和巴基斯坦飛來的客運航班進入加國,曾在印度和巴西斯坦旅行的人經中轉地到達加拿大之前,將被要求通過中轉地的海關,並在那裡進行病毒測試。到達加拿大後,他們必須進行隔離。

但福特省長認為這些措施還不夠,他周六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安省發現了B.1.617變種,這是「極其麻煩的」。他說,先前要求加強邊界限制的呼籲就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