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夕景!台灣瓦盤鹽田182年歷史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7日】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位於台灣台南市北門區永華裡,是屬於北門鹽場的鹽田。該鹽田在清朝時稱為「瀨東場」,其在2000年廢曬時已有182年歷史,為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鹽田,於民國九十八年(2009年)公告為歷史建築。

井仔腳鹽田面積約有80公頃,屬於瓦盤鹽田,以厚約6公厘的瓦缸片鋪成的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原本該鹽田已隨著北門鹽場廢曬而閒置,但後來為了延續其曬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和提供觀光遊憩而重新復曬,現已成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遊客來此可體驗傳統曬鹽、收鹽、挑鹽的樂趣,是一處適合親子同游的深度旅遊景點。

每當夕陽西沉時,瓦盤鹽田水面映照著每天都呈現不同風貌的落日餘暉與美麗光彩,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及雲彩,讓鹽田邊總是擺滿了相機三腳架,是很多攝影師最喜歡拍攝的夕陽景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