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網絡放映 中共奴工產品再成焦點

李曉蘇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08日】

正當國際社會制裁中共迫害新疆維族並禁止進口新疆棉花之際,上周六晚(5月1日)舉辦的一個《馬三家來信(又譯: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網上電影放映會,將中共治下的奴工產品問題再次曝光於西方民眾面前。

這次電影放映會由法輪功學生組織聯合其它4所北美大學的法輪功社團共同主辦。這4所大學分別是: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喬治亞格威內特學院(Georgia Gwinnett College)和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電影導演李雲翔(Leon Lee)應邀參加了放映會後的在線視頻問答。

獲獎紀錄片《馬三家來信》主人公孫毅(左)和導演李雲翔(右)在印度尼西亞的合影

《馬三家來信》於2018年首映,此後獲得多個國際紀錄片獎項。它講述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真實故事: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的家庭主婦朱莉·基思(JulieKeith)在萬聖節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隨後,她衝破重重阻力將此事曝光,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隨後,人們奇蹟般的找到了這封求救信的作者——法輪功學員孫毅。之後為躲避迫害,孫毅於2016年來到印度尼西亞,並與朱莉在那裡得以會面。不幸的是,孫毅於2017年10月在印尼蹊蹺離世。

整個記錄片感人至深,放映會後觀眾與導演李雲翔進行了熱烈的互動問答。

中共結束勞教制度但奴工和迫害「換湯不換藥」

李雲翔說,孫毅和朱莉的成就之一是促使中共在2013年結束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勞教制度。然而,中共想的是如何保它的政權,所以從2014年開始大規模建立集中營,或叫拘留中心。據不同的人權組織估計,有100萬到300萬人關押在那裡。中共叫「職業培訓中心「,那當然是謊言,其實就是洗腦中心。現在中共治下的人權狀況絲毫沒有得到改善,現任中共黨魁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想鉗制一切言論自由。人權律師、持不同政見者、新疆維吾爾人、其它宗教團體,特別是法輪功學員,都被持續迫害。

一個小小的行動可引發巨大改變

李雲翔向觀眾解釋道,當孫毅在黑暗的牢房裡寫了這封求救信,或者當朱莉公開了這封信,他們當時可能都沒有預料到這件事會產生這麼巨大的影響。所以有的時候,大的改變來自於看似微小的行動。「這部電影本身可以說是一封求救信。問題是現在你收到了,我想對它做什麼?」

李雲翔鼓勵觀眾可以將這部紀錄片與朋友和家人分享,還可以舉辦類似的電影放映會,並講述給自己的議員聽,這都可以幫助人們了解真相。他說:「當你只是看到一些統計數字、或你看到一份(中國人權)報告,你不會與受害者在情感上那麼的連接在一起。但當人們看到這樣一部紀錄片後,人們就會想到他們必須做些什麼。」李雲翔說,中國勞教所或監獄的奴工產品是出口的,那麼每個西方消費者實際上也都牽連其中。如果很多人去商店買東西的時候,都告訴商家他們很關心這些商品是不是中國的奴工產品,這就將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

有觀眾問是否應該抵制中國的產品,李雲翔說,表面上像Kmart,Walmart這樣的大公司都有政策,不會採購奴工產品,但實際上中國的公司有不同的層級隸屬關心,並善於製造假文件,所以非常難以識別。但如果很多人都拒絕購買中國制產品,這對那些大公司和中共政權來說,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若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中共人權迫害就不會有今日的瘟疫全球爆發

有位叫Lesroesch的觀眾提問說:「現在美國的政客很多都被中共收買了,我們(美國人)已經離被壓迫不遠了。」

李雲翔認為這種說法聽起來似乎令人震驚。但實際上是非常準確的。長期以來,西方國家的人認為中國的人權侵犯行為是可怕的,但離我們很遠。但是現在,如果說我們從這次COVID-19(中共病毒)的爆發中學到了什麼,那就是在中國發生的事情與西方人有直接關係。如果中共政權知道他們的撒謊將面臨嚴重的後果,那麼他們可能不會如此公然地再次就病毒問題對全世界撒謊。

李雲翔指出,在病毒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的問題上尚存在爭論,但沒有爭議的是,它來自於中國。中共當局在告訴世界之前早就知道疫情的爆發。如果他們早一點告訴世界,現在的情況會好很多很多。「如果他們想在國際社會中發揮作用,他們必須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參與者。「

李雲翔推薦大家讀一本書:《百年馬拉松》(The Hundred-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 by Michael Pillsbury),他說該書披露中共有一個具體的、長期的計劃,那就是在人們不覺察的情況下,悄悄的改變西方。而最終目標是由中共政權主導全球。該計劃正在一步步實施。不幸的是,許多人仍然對這種情況視而不見。李雲翔說:「我認為這個問題確實指向了問題的核心。這不再只是關於人權狀況的問題。我們現在對中國政權採取的策略將決定我們的生活方式。」他認為,如果西方社會沒有採取必要的措施,20年後,我們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挑戰。

李雲翔進一步指出,中國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出口。5到10個最大的西方國家協同起來,在各方面立即採取行動,世界將看到中國的顯著變化。另外,中共高層領導把他們的秘密財富都隱藏在西方。因此,如果西方國家能夠禁止中共高層領導入境,甚至凍結他們的資產,看看會發生什麼。李雲翔認為總有辦法使中共改變,這取決於西方國家是否真的想這樣做,」中國的任何人權改善幾乎都是由國際社會的壓力促成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