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不明感染源暴增6例 專家:未來一週是關鍵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1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中共肺炎7例本土個案,共有有6人的感染源待釐清,國內正式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坦言,防疫是破功了,未來一個禮拜將成重要關鍵,若再持續增加個案確診,防疫可能就不太妙。

今天公布6例感染源待釐清的確診個案,其中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群聚感染,共5人確診(案1202、案1208至案1211),目前匡列30幾名居家隔離者;新北蘆洲1名確診個案(案1203)60多歲男性,接觸115人全列居家隔離。

針對宜蘭遊藝場群聚,張藏能認為,跟華航諾富特案沒很明顯的關聯性,由於今天才揭露確診資訊,未來可能不只有5個確診個案,而遊藝場屬於比較密閉環境,防疫落實部分有疑慮,目前還有匡列者在采檢中,即便采檢是陰性仍可能有變數,必須透過再進一步的檢驗才能確定。

張藏能指出,大部分感染者於3到6天內發病,未來一個禮拜將成為重要關鍵因素,台灣若再持續冒出確診個案,疫情可能就不太妙,一個禮拜內沒再新增相關確診,影響則會比較小。

目前,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到6月8日,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張藏能呼籲,大家還是保持以往的防疫警覺,不用過度緊張,國人蠻守規矩,至少密閉空間有戴口罩,耐心觀察看看,疫情應該不至於有惡化情況,零星個案出現的機率還是會有。

至於進入社區感染是否需要擴大篩檢?張藏能說,一般民眾目前不需要快篩,但一線醫護要更加小心,旅遊史的參考價值恐降低,民眾若發現有相關症狀需儘快就醫,一同提高警覺。

(udn)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