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染疫死亡37人創新高 致死率升到2%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6日】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周六(5號)公布新增476例本土病例,35例校正回歸,總計新增511例確診,另外也新增37例死亡,創下單日死亡新高,指揮中心統計,死亡個案超過八成都有慢性病,從發病到死亡大約8.3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我們總共有511例,新增476例,回歸案例35例。」

指揮中心5 號公布最新確診數,再新增476例,其中以新北市229例最多,再來是台北市144例,苗栗因為電子廠群聚事件,也新增66例,此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新增37例死亡,不僅創下單日死亡新高,其中更有一例年齡只有30多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那他本身是住在我們的高風險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死亡個案的平均年齡是72歲,死亡年齡大於60歲的人數占89%,而死亡個案中,有超過八成都有潛在慢性病史,從發病到死亡只有8.3天,整體致死率也從上周的1.2%升高到2%。

隨著確診數越來越多,疫情也燒到中央部會,經濟部證實一名秘書確診,這名秘書曾經跟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有過密切接觸,目前王美花在PCR以及快篩檢測都是陰性,被列為居家隔離對像,

不過根據指揮中心計算居家隔離的方式,是從與確診者接觸的最後一天,也就是6月2日算起,然而3號,王美花仍出席行政院會以及紓困記者會,指揮中心也解釋,因為這名確診者是在4號才通報確診,因此造冊上存在時間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以前端是沒有這樣的一個威脅,那在後端是不是會有染疫,那也很難說,所以要持續的隔離。前端的一些活動那當然沒有在所謂的,違反隔離的這樣的條件裡面。」

另外,財政部也傳出次長莊翠雲的司機確診,目前次長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財政部也指出,次長與這名確診司機,均沒有跟部長有直接或間接接觸。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