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神秘腦疾已6死 48人出現不明頭痛幻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07日】

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自2015年起開始爆發的神秘腦疾,患病人數已上升至48人,患者年齡從18至84歲都有。罹患神秘腦疾的患者,將出現頭痛、失眠、產生幻覺、運動功能受損等症狀,當地醫生正急於找出致病原因。

綜合《紐時》等外媒報導,加拿大在2015年就開始出現這種不明原因導致的腦部疾病,案例逐年增加,2016年至2018年共有8起病例,2019年有11例,2020年上升至24例,今年也有5人染病。罹患神秘腦疾的患者會出現頭痛、失眠、幻覺、運動功能受損等症狀,至今已奪走了6個人的性命。

不少研究人員與醫生都試圖找出致病原因,有人將發病原因歸咎於手機訊號和水力壓力,甚至新冠疫苗上;也有人懷疑,這種疾病是莫斯科、北京或某國政府搞的鬼,卻被一一否定。神經學家馬雷羅(Alier Marrero)最初曾懷疑,腦疾與俗稱狂牛症的「庫賈氏症」(CJD)有關,但患者卻在隨後的CJD檢測中,呈陰性結果。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家卡什曼(Neil Cashman)指出,研究團隊推測了引起疾病的幾種可能性。其一,這種疾病是由名為β-甲基氨基-L-丙氨酸(BMAA)的毒素所引起,這種毒素由藍綠藻產生,與帕金遜症和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疾病有關;其二是患者長期接觸新不倫瑞克海岸貝類中的神經毒素,軟骨藻酸(Domoic Acid);其三則是由細菌、病毒或真菌等感染源所引起的一種新型朊病毒疾病(Prion Disease)。

 ETtoda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