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異毒株傳至74國 專家:將或成美國主要毒株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8日】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德爾塔(Delta)新冠變異毒株,被指傳染性更高且更容易導致重症,至今已在至少74個國家被發現。人們擔心,這種病毒恐怕成為全球主要毒株。

據英國《衛報》14日報導,美國前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戈特利布(ScottGottlieb)表示,德爾塔變異毒株在美國占據主導地位將是「不可避免」的,他稱美國感染Delta變異毒株的病例數約每兩週翻一倍,占整體新病例的10%,在英國占比則高達90%。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也曾表示,Delta變異毒株比原始毒株更具傳播性,美國不能允許這種毒株像在英國那樣占據主導地位。

儘管各國衛生部門積極收集及共享新變異毒株的信息,但令人擔憂的是,在病毒監測系統不那麼健全的國家,Delta變異毒株引起的疫情恐怕早已擴散。美國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賈哈(Ashish Jha)上周指出,Delta變異毒株「是我們至今所見最具傳染性的變異毒株」。澳大利亞墨爾本在嚴格封鎖之下仍出現Delta變異毒株引起的病例,可見這種病毒能夠輕易突破現有的邊境與檢疫措施。剛果民主共和國正面臨第三波疫情,部分原因即是這種病毒,首都金夏沙的醫院已經人滿為患。辛巴威近來也暴發Delta病毒疫情,3天內出現40例確診病例,政府已對部分地區下達為期2周的封鎖令。

世界衛生組織(WHO)4月將Delta變異毒株列為「須留意變異株」(VOI),5月升級至「高關注變異株」(VOC)。根據印度等地的疫情,感染Delta變異毒株的病例病情更加嚴重,導致胃痛、噁心嘔吐、食欲不振、聽力喪失與關節疼痛等症狀。

(法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