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爆中國疫情蔓延15省 疾控局長王賀勝急赴南京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9日】

南京爆發的疫情已經擴散至15省26市,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日前急赴南京,指導疫情防控。有專家指,南京疫情已經擴散到多地,傳染源難以阻斷。

大陸官媒「澎湃新聞」7月29日報導,經梳理各地衛健委通報的流調信息後發現:在九天的時間裡,南京本地疫情已蔓延至全國15省份26市。北京、廣東、遼寧、安徽、四川、湖南均出現關聯感染者。

隨著疫情迅速擴散,中共高層官員急赴疫區,但至今未見有效的應對措施。

江蘇衛視28日報導,當天上午,江蘇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部署疫情防控。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及工作組專家,到會指導防疫。

兩個多月前,副部級的國家疾控局在北京正式掛牌,王賀勝擔任首任局長。去年武漢爆發疫情期間,他曾擔任湖北省委常委、省衛健委黨組書記。

南京疫情正持續升溫,南京疫情防控中心29日發布的最新消息,南京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已有171例(輕型78例、普通型86例,重型患者7例)。

南京現有42個中風險地區和4個高風險地區,自29日起,江寧區祿口街道全域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27日通報稱,南京傳播的病毒是德爾塔變異毒株,具有傳播快、感染性強的特點。

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警告說,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單位、同一個建築同一座樓,發病前四天跟這些感染者病例相處的,都是密切接觸者。

這次疫情已經擴散到北京。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要嚴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嚴密防範境外疫情輸入。

在湖南張家界的一場演出中,約2,000名觀眾與外省4名感染者有軌跡交集,這2,000人均被列為高風險人群。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在微博發文稱,「如果進一步出現了較多與(南京)祿口機場無直接相關的病例,則標誌著疫情規模會擴大,可能需要採取更為果斷的措施」。

目前根據江蘇省外報告的、在軌跡上曾到過祿口機場的感染者,多為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導致病毒傳播更具隱匿性,對防疫提出了新的考驗。

一位公共衛生專家對新華網說,「有症狀是明火,容易發現和撲滅;但是輕症和無症狀就是暗火,難以發現病毒傳了多久、多遠。」

大陸一位不願具名的公衛專家27日對《中國新聞週刊》表示:南京疫情已經擴散到多地,傳染源難以阻斷。他認為,「南京現在事實上已經封城,但還是有點晚了。」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