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豪雨淹千棟屋 大水毀橋急撤五千人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7日】

北韓國家電視台報導,北韓近日豪雨引發水患,有1000多棟民宅受損,總共疏散約5000人,多處農地淹成一片汪洋。

法新社報導,北韓的農業萎靡不振,長期無法滿足國內需求,平壤當局6月承認正在解決糧食危機,更令人感到擔憂。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Organization, FAO)上月表示,北韓今年缺少約86萬噸的糧食,警告北韓將面臨「嚴重歉收期」。

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KCTV)畫面顯示,許多民宅慘遭滅頂,數座橋樑也看似因洪水受損。

中央電視台報導,除民宅嚴重受損、道路無法通行、水道潰堤,北韓的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有「數百公頃農地」泡水。

北韓的基礎建設脆弱不堪,只要發生天災往往都會帶來嚴重災情,森林濫伐也讓北韓更易洪水成災。

去年夏天接連來襲的颱風也引發水患,導致農地與數以千計的民宅受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