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學家刷新圓周率世界紀錄

張妮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9日】

瑞士的研究人員最近把圓周率(π)計算到小數點後面62.8萬億位,刷新了這個數學常數的世界紀錄。

瑞士格勞賓登州應用科學大學(Graubuend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的研究團隊在新聞稿中說:「這次的計算花了108天09小時。」

該大學的數據分析、可視化和模擬中心(Centre for Data Analytics, Visualisation and Simulation)說:「這一次的計算速度,幾乎是谷歌2019年用它們的雲計算服務所創紀錄的兩倍,是2020年上一次紀錄的3.5倍。」

研究人員在等待吉尼斯紀錄委員會認證他們的成果。在此之前,他們只能公布他們所算出的π的最後十位數:7817924264。

上一個π的世界紀錄長度是50萬億位。

圓周率π是一個數學常數,為一個圓的周長和其直徑的比率,是一個無限不循環小數。多數人都能記住它的前十位是3.141592653。隨著電腦性能的提升,研究人員在不斷提升它的精確度,即小數點後面的位數越來越多。

研究表示,他們這次用於計算π的方法,也適用於「RNA分析、流體力學模擬和文本分析」等領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