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變異毒株首在日本現蹤 18人感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0日】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檢疫時查到18人感染Eta變異株,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這種變異株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之一。

報導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截至9月3日的統計顯示,日本在實施檢疫時查到有18人感染Eta變異株。去年12月以後有多個國家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這是日本首度查到有人感染Eta變異株。

此外,日本檢疫時查到有19人感染Kappa變異株,這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株。在日本,除了檢疫時查到有人感染Kappa變異株以外,今年6月三重縣曾公布有人感染Kappa變異株病例。

Eta及Kappa變異株都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 VOI),警戒層級低於「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的Alpha、Delta等變異株。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