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現「龍吸水」 白色水柱直插湖心

李勁風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0日】

9月19日,青海省青海湖出現「龍吸水」的壯觀景象,一條白色水柱從天空直插湖心,猶如一陣龍捲風。

19日,青海省《西寧晚報》官方微博稱,當日上午,青海湖出現「龍吸水」奇觀。

同日,網傳視頻顯示,青海湖上空出現一條白色水柱,水柱直插湖心,很像一陣龍捲風。

前述媒體報導稱,據了解是19日上午9點半左右,青海湖二郎劍景區水域北側的湖中間出現一條白色水柱。不久,這條水柱周圍捲起層層白色浪花,就形成了傳說中的「龍吸水」。

青海湖景區管理局管理局遊輪公司經理恆秀披露,這種現象在當日前後出現大小四次,持續時間約半個小時左右;同時天空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景象壯觀。

報導還指,青海湖景區管理局負責人介紹,早在2014年10月20日上午9點50分,青海湖海心山北側曾出現「龍吸水」現象。恆秀回憶說,當時湖水面上同時有九條「龍吸水」水柱,持續時間達40分鐘左右,是這幾年來「龍吸水」景觀最壯觀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發現,《 西海都市報 》曾在2016年8月份報導稱,當地青海湖鳥島景區附近水面出現「五龍吸水」景觀,整個過程持續一小時左右。

報導還指,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青海湖畔均發生過「龍吸水」景象。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