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千港人打疫苗後現異常 45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30日】

近日,香港一名57歲男子接種疫苗後死亡。截至9月26日,香港政府接到約6000宗接種疫苗後的異常事件報告,其中45人在死前14天內接種了疫苗,但官方否認死亡案例與疫苗有關。

香港45人接種後死亡 官方否認與疫苗有關

香港政府表示,上周,衛生署接獲一宗在離世前14天內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死亡報告。死者是一名57歲的男子。官方稱,沒有臨床證據顯示該男子是因打疫苗死亡。

另外,衛生署上周共接獲83宗接種疫苗人員的異常事件報告。截至9月26日,衛生署共接獲約6000宗異常事件報告,其中45人死前14天內接種了疫苗。但官方稱,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香港政府自2月26日起陸續為港人接種兩款疫苗,分別是中國國產的科興疫苗,以及中國復星公司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疫苗。

但在2月28日,一名63歲的香港男子突然死亡,兩天前他接種了科興疫苗。這是香港第一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之後死亡案例頻頻出現。

3月19日,一名66歲的香港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3天後死亡。這是香港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的首宗案例。之後陸續有死亡案例出現。

官方數字顯示,香港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人數,超過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的人數。

除了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持續增多,還有不少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嚴重心肌炎、腦炎、肢體麻痹等不良後果。儘管香港政府否認死亡案例與疫苗有關,但仍然有很多港人不願接種疫苗,尤其香港長者的接種率很低。

截至9月12日晚8點,約750萬香港人口中,疫苗接種者占總比56.6%,但70歲-79歲長者疫苗接種的比例僅為該年齡段人口數的32.17%,80歲以上僅為9.76%。

大陸接種疫苗死亡案例頻發 官方封鎖消息

除了香港接種疫苗後死亡的人數持續增多,中國大陸也出現很多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但官方封鎖消息,不許通報。

8月24日,社交媒體上傳出的一段影片顯示,河北省邯鄲曲周縣民眾打疫苗死亡,家屬在政府門前討公道。

河北省邯鄲某衛生院員工王先生說,這位民眾有心臟病,打過疫苗後猝死了。

除邯鄲外,安徽一位民眾舉牌控訴,自己27歲的家人5月28日上午9點接種疫苗第一針,當晚3點左右法醫鑑定死亡,專家小組鑑定為偶合症,保險公司賠5萬元人民幣,家屬對此結論存疑,希望給老百姓合理結果。

還有大陸網友說,自己的叔叔8月13號打疫苗,送醫院搶救,下午5點半停止了心跳。有推特網友轉貼並感嘆道:「打疫苗致死,死得悄然無息,否則就尋釁滋事了。」

大陸網友「tomo醬醬」在微博講述母親打國藥疫苗6月底過世,被封號。之後,「tomo醬醬」被指控「發假消息」拘留。

此外,中國各地強迫打疫苗引起反彈。一名大陸學生在網上發布影片說,「我不想打疫苗,而是學校逼著讓我打,在此我聲明一下,如果我打疫苗有了副作用,我就會報復社會。」

網友驚呼:「不是精神病也逼出精神病來了!」「如果你不幸有副作用而且你堅持要報復的話,記住一句話,冤有頭債有主!」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