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蔓延 多地封管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0日】

在大陸西部多省報出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確診者之後,10月19日北京出現本土病例,同時所有涉及疫情的省市均關閉了相關景區、機場、酒店、旅行社等業務。

消息面上,19日北京市豐臺區報出一例本土新增病例,官方再度用封閉措施進行應對,比如要求豐臺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豐臺區看丹街道、新村街道「非必要不進不出」、一所學校停課一週等。

另外根據大陸媒體消息,截至19日12時,此波疫情擴散至七個省市自治區,分別是陝西、寧夏、內蒙古、甘肅、湖南、貴州,以及北京豐臺。這些省市自治區均以封控手段應對疫情。

19日,中共甘肅省政府要求蘭州、酒泉、嘉峪關、張掖四個城市關停文旅經營場所和經營活動,蘭州市40個A級旅遊景區從當天12時起暫時關閉,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同時要求甘肅省所有旅行社停止跨省旅遊業務。

西安內蒙爆發疫情 當地封鎖

大陸在10月18日報告了9例新的國內傳播COVID-19病例,這是自9月底以來的官方發布的最高每日記錄,最近的疫情爆發促使西安、內蒙的二連浩特實施了封鎖。

在對國內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集群零容忍的政策下,新感染城市必須迅速追蹤和檢測感染者的接觸者,並封鎖高風險地區。

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NHC)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9例新增本地病例中有5例發生在陝西省西安市,2例發生在內蒙古地區。

與蒙古接壤的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周一建議其76,000名居民,除非必要,否則不要離開住宅區。截至周二上午,自10月13日以來,二連浩特已報告了四起本地病例。

二連浩特市衛生當局表示,除獲得官方許可的必需用途車輛外,禁止進出該市。

地方當局表示,內蒙古另一行政區額濟納旗已關閉所有出入境通道,對其36,000人口啟動了檢測計劃,學校已經停學。

截至周二上午,額濟納在最近的一次疫情中發現了五個新的本地病例。地方當局說,所有人都與 10 月 17 日在西安發現的兩名患者有密切接觸。

西安市已關閉部分旅遊景點進行消毒,陝西省外來的遊客必須出示在48小時內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方可參觀旅遊景點或入住酒店。

中共國家衛生委的數據顯示,湖南長沙和寧夏銀川也分別在10月18日各報告了1例新增病例。

銀川建議居民不要出城進行非必要的旅行,並關閉了兩個病毒風險較高的地區的酒吧和電影院等公共場所。

北京周二報告了自8月以來的首例本地病例,該病例與銀川的感染者在同一列火車上。

10月18日,中國共報告了25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從國外抵達的受感染旅客。

周二全國還發現了19名新的無症狀患者,中共國家衛生委將其與新增確診病例分開分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