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疫苗接種者可輕易在家傳播Delta變種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9日】

儘管此前各國衛生部門高層官員已經得出結論,進行疫苗接種和注射增強劑疫苗是未來防疫發展方向,但於周四(10月28日)公布的一項研究表明,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變種可以很輕易地,從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傳播給他們的家庭成員。

據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已經接種了疫苗的人群中,Delta病毒變異體仍然具有很高的傳染性。

該研究的主要設計者阿妮卡‧辛格納亞甘(Anika Singanayagam)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對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的接觸者進行反覆和頻繁的採樣調查,我們發現,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仍可以在家庭內感染和傳播病毒,包括傳染給已經接種了疫苗的家庭成員。」

她補充說,這些發現提供了一些解釋,為什麼Delta變種「會繼續導致COVID-19感染病例數量增加……即使在疫苗接種率很高的國家」。

研究人員稱,一項分析發現,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了Delta變異疫苗者的病毒載量下降最快。但是他們同時也發現,已接種疫苗的人群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的病毒峰值水平相似。這可能就是雖然已經展開疫苗接種,但Delta病毒變異體仍然可以傳播的原因。

參與此項研究的另一位研究人員阿吉特‧拉爾瓦尼(Ajit Lalvani)博士認為,由於Delta變異體很容易在已經接種了疫苗的人群中傳播,人們有必要去接種疫苗或加強劑疫苗,以減少嚴重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症。

拉爾瓦尼說:「我們發現,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的幾個月內,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就已經增加了,……所以那些被提供了加強劑疫苗的人,應該立即再次接種。」

在這項研究中,專家們調查了621名參與者,發現在205名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的家庭接觸者中,約38%未接種疫苗的家庭接觸者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相比之下,已接種疫苗的家庭接觸者被感染的只有25%。

在發表在《柳葉刀》(Lancet)雜誌上的這項研究中,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並沒有提到,接受調查的未接種疫苗的人此前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的情況,即所謂的獲得「自然免疫」的情況。

在推動讓大量人口接種疫苗的過程中,一些免疫學家和醫生認為,需要對自然免疫投注更多的研究,自然免疫也應該被納入進行決策時需考慮的因素。

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Indiana University’s School of Medicine)的免疫學家史蒂夫‧坦普爾頓(Steve Templeton)對此寫道:「結束疫情的關鍵,一直都是免疫系統。」

他在10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說:「有這麼多人已經從感染中康復,而且這些人的強大、持久和保護性免疫力已經得到明確的證實,這應該被視為一件好事。」

他還補充說,「但似乎存在一股努力取消『自然免疫』這個詞的勢頭,傳播一種好像已接種疫苗者需要害怕那些未接種疫苗者的說法,不願意把公眾當成成年人來對待,不認為他們能夠處理微妙信息,並就自己的健康做出決定。」

(英文大紀元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