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首次發現「羽毛」 原因尚不明確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30日】

近日,德國天文學家在《天體物理學雜誌快報》發表的一篇論文表明,在銀河系內,存在著一條細長的冷稠密氣體細絲,它從星系中心延伸,連接了銀河系的兩條旋臂。據悉,這是科學家們第一次在銀河系中發現這樣的結構,它看起來像羽毛一樣,從銀河系中央延伸開來。

科學家將之命名為"甘戈特裡波"。甘戈特裡波是印度一條冰川的名字,也是印度最長河流恆河的源頭。

研究人員表示,在尋找冷一氧化碳氣體雲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甘戈特裡波"。這一結構從銀河系的諾瑪旋臂延伸到銀河系中心附近一條無名的小臂,長約6000到13000光年。

研究的主要作者維納斯說:"迄今為止,銀河系中所有其他已知的氣體卷鬚都與旋臂對齊,這是首次發現連接銀河系兩條旋臂的結構。"

研究人員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現象的發生,因此希望未來能夠發現銀河系更多"羽毛"及其他結構,以期最終能夠繪製出銀河系的詳細地圖。

(前瞻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