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變種發現者:「停止炒作!」「沒理由恐慌」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01日】

南非變種發現者、南非醫學聯合會全國主席、也是該國疫苗行政委員會成員之一的醫生Dr Angelique Coetzee表示,她接診的1000多個新冠變種病人中,有半數是沒有接種的,那也就意味著有一半是接種者。不知道是不是意味著疫苗的防護作用已經降低至和沒打疫苗沒有明顯差別的地步。

在大部分媒體上,不少專家形容這一變種病毒「非常可怕」,可能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兇猛的、他們所見過最糟糕的變種病毒,突變程度超過預期。

他們引用南非當地衛生官員披露的數據顯示,目前其國內的短期內新增病例中,已經有九成都是這一新變種病毒引發的病例。據悉,該病毒含有大量突變,突變數量是德爾塔病毒的兩倍,突變種類不僅能使其更具傳染性,而且對疫苗有突破性,可能會降低現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COVID-19的Omicron變引起了世界各國的恐慌在各國政府為之關閉邊境和重新實施旅行限制之際,發現Omicron變體的醫生、南非醫學協會主席Angelique Coetzee博士今天公開表示,圍繞它有太多的 「炒作」,希望媒體停止炒作該變種,停止製造恐慌,停止不必要的旅行禁令。

Coetzee是第一批懷疑醫學界正在治療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生之一。但她批評了對Omicron變體的反應。
「從我們看到的症狀的溫和性來看,目前沒有理由感到恐慌,因為我們沒有看到嚴重的病人。」她表示所有新冠Omicron變種的患者症狀都很輕微,並說,」目前在媒體和世界範圍內的炒作,與臨床情況並不相稱。」

Dr Angelique Coetzee表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的症狀雖然不尋常,但不劇烈。

她指出,她的私人診所的患者包括不同背景和種族的年輕人,還有一名6歲兒童,感染此病毒後感到十分疲勞,但所有人的味覺或嗅覺都沒有減弱。這些感染者的症狀與Coetzee以前遇到的患者有很大區別。

Coetzee還表示,其診所共有二十多人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且伴有新變種病毒的感染症狀,大多數是男性,其中約一半尚未接種疫苗。

那名6歲的病例引起了Coetzee的關注,她發現該兒童當時出現發燒症狀,脈率很高,原本正考慮是否應建議其住院,但兩天後發現該兒童的身體狀況大大改善。

她告訴路透社,在整個南非和她服務的地區最大的一個醫院,只有一例新冠病人是在使用呼吸機的,而且這個新冠病人並不是Omcron變種的患者,截止昨天(周日)為止,也沒有任何理由認為,這例病人入院的原因是因為Omicron。

「這個全球媒體的炒作和醫院的臨床情況並不相稱,而且它並不能確保我們的旅行完全被禁止,並不能完全禁止非洲人,這些個禁令就好像我們是這個過程中的壞人一樣,它不應該是這樣的。」

Coetzee11月28日向非洲其他醫學協會明確表示,她的病人都無大礙,但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對老年人、有糖尿病或心臟病的人構成更大風險,並指出現在應關注年齡較大、未接種疫苗的人群感染該變種病毒後症狀會不會很嚴重。

(Career Engine)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