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現蹤40國和地區 美CDC:頭號威脅仍是Delta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04日】

2021年12月3日,在華盛頓特區,人們在Hubbard Place公寓樓開放的免費COVID-19疫苗接種點外排隊。

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約40個國家和地區現蹤,歐盟認為未來幾個月內,歐洲一半以上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變異株。美國3日則新增5州通報首度發現Omicron病例,不過,目前Delta變異株仍是美國最主要的威脅。

Omicron現蹤40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全球已有40個國家和地區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

有關官員表示,挪威首都奧斯陸一家公司的耶誕派對造成至少17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是南非以外最大一起傳播事件。

世衛3日表示,尚未見過任何與Omicron有關的死亡病例通報,但新變異株傳播引發警訊,擔憂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導致歐洲一半以上新增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

Omicron數月內恐成歐洲主流變異株

歐洲聯盟公共衛生機構3日也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歐洲一半以上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變異株,但迄今沒有出現重症病例。

路透社報導,此估計可能讓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力的初步資訊更可信。在Omicron之前,Delta被視為中共病毒疾病主要變異株中傳染力最強的。

法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2日表示,Omicron可能會在明年1月底前取代Delta的地位。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歐洲迄今通報79例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這些病例有半數沒有症狀,另一半僅出現輕微症狀,沒有重症、住院或死亡病例。

美國CDC:頭號威脅仍是Delta

美國密蘇裡、猶他、內布拉斯加、馬裡蘭和賓夕法尼亞等5個州3日通報首度發現感染Omicron確診病例。先前在加州、科羅拉多、夏威夷、明尼蘇達、紐約等州都已發現病例。

密蘇裡州聖路易市(St. Louis)一名居民曾在國內旅行,目前疾管中心正在確認此人是否確診。

猶他州衛生廳在推特(Twitter)表示,州內的Omicron病例是透過實驗室對COVID-19陽性樣本做基因定序所發現。

內布拉斯加州通報6例確診。衛生廳表示,其中只有1人打過疫苗,但6人都不須住院。

馬裡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宣布州內首度發現3例感染Omicron確診,3名病患都未住院。

賓州衛生官員說,費城一名不到40歲的男子驗出Omicron陽性反應。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3日在白宮簡報會中表示,Omicron是當下新聞頭條,但Delta變異株仍是美國最主要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科學家正在調查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的影響,並探究Omicron造成的病情是否會比先前出現的Delta等變異株輕微。

瓦倫斯基和相關專家也都說,防止中共病毒疾病擴散的最好方法仍是接種疫苗,無論是對抗何種變異株。

在美國,除上述新增5州外,先前在加州、科羅拉多、夏威夷、明尼蘇達、紐約等州都已發現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3日在路透社Reuters Next會議上表示,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要變得更具傳染性才會超越Delta變異株,目前新增病例99%是感染Delta變異株。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