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著綠光「火流星」划過天際 照亮日本夜空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11日】

日本多地10日晚間7時過後,目擊到發著綠光的「火流星」划過天際,時間長達數秒之久。專家說,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有可能看到火流星。

據日媒拍攝影像,10日晚7點剛過,關東地區南部的天空出現了一個大火球。火球發出綠光,飛了幾秒鐘,在反覆閃動中消失在夜空,許多人目睹了這一幕。

這個火球不僅在郊區、海邊等地,連東京市區、晴空塔及成田機場,都可清楚可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透過他們架設在愛知縣與千葉縣等地的攝影機所拍攝畫面,可以看到夜空中出現明亮如火球般的火流星,以數秒鐘時間划過天際。

日本國立天文台也表示,獲知有民眾在埼玉縣及福岡縣等廣泛地區,也目擊到火流星。

神奈川縣平塚市博物館研究員藤井大地說,因為目前是易於看到流星雨的時期,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有可能看到火流星。

今年5月3日,九州各地紛紛目擊到「光球」從天而降的景觀。專家當時分析,這應是被稱為「火球」的明亮流星,是一年會發生好幾次的天文現象。

去年11月29日凌晨,日本天空中出現「火流星」,從東海地方到四國地方相隔數百公裡地區都有人目擊。

日本社群網站當時有不少網友分享拍攝到的畫面,有網友分享行車紀錄器畫面說,很開心清楚拍到火流星;有網友同樣分享行車紀錄器畫面說,以為要世界末日了;也有網友覺得當場目擊時很可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