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禮物」 橙縣觀眾盼神韻代代流傳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2日】

2022年1月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柯斯塔梅莎表演藝術中心(Costa Mesa 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舉行了兩場演出,場場爆滿,劇院內氣氛熱烈。

「神賜禮物」 地產集團CEO盼神韻代代流傳

「演出美不勝收,音樂把你帶入另一時空,就像到了人世之外。」房地產集團CEO、資深房地產顧問Sharon McCright在觀賞神韻後感動地說。她表示,神韻是獨一無二的演出,「觀賞神韻是來自神的禮物」。

1月1日晚,在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後,McCright表示:「演出非常特別,既有她展現的文化也因為她所傳遞的訊息:沒有暴政的自由理念、暴政對世界的影響;以及人們必須提高覺悟,了解在美國之外其它地方正在發生的事情。」

她說:「我非常熱愛中國文化,真的感激藝術家們將演出帶給美國觀眾,讓我們能理解和參與其中。實在太特別、太特別了。」
舞蹈演員的精誠投入感人至深 神韻應代代相傳

對McCright來說,這場藝術與文化的盛宴帶給她深刻的感動。

「來看演出前,朋友告訴我必須得來,因為這台秀(神韻)意義非凡,我當時還不太理解演出背後的意義。」看了現場演出,McCright說:「讓我感動的是,所有舞蹈家對藝術的精誠投入令人感觸至深,太美了,我希望演出可以一代代傳下去,我希望她可以留駐人間。」

「這台演出能經久延續、代代相傳,這非常重要。今天的孩子並不真正明白(傳統價值觀),他們必須要看這個演出才能獲得理解。」

McCright強調,她感受到「整台節目背後的熱忱」,「他們的舞蹈不只是演出,所傳達出的是對背後整體理念的深深認同,這非常富有精神內涵,需要流傳後世,讓後人明白。」

神韻的成功源於藝術家的內蘊特質

對神佛的信仰、對人生意義的求索等傳統理念,集中體現在與法輪大法有關的節目中,McCright由衷地讚佩神韻藝術家揭示真相的勇氣。

「演出中有那麼一刻我有點吃驚,有點為他們感到擔憂,我心裡想,他們在疫情中堅持演出,挺身反抗這一切(暴虐的迫害),真的是處在一個很艱難的境地。」她說,「這要歸功於他們上(藝術)學校、接受所有訓練,保持如此的專注,才能在這樣艱難的時世將演出帶到我們所有人的生活中。這讓人心生崇敬。」

「他們帶來如此巨大的精神啟迪,會傳遞給每位觀眾。這就是為什麼神韻必須一直演下去,因為她鼓舞人心。僅只是見到這些藝術家,就會讓人發生轉變。」McCright說。

她說,「在我見證到的所有舞蹈(奇蹟)外,有一點如此特別,我注意到每一位舞蹈演員都必須展現他們的角色。與其說他們在完成所有這些動作和舞蹈,不如說他們必須讓觀眾相信他們展現了真正的自己,他們必須讓觀眾明白這一點,這並非易事。」

她進一步說明,「演出是一門藝術,但也是發自內心的東西。他們(神韻藝術家)必須向觀眾傳達出精神內蘊,他們傳達之成功令人難以置信,不可思議,這是源於他們自身的內蘊特質,才能夠達成這一點。」

觀賞神韻是來自神的禮物

對McCright來說,在新年第一天觀賞到「世界第一秀」,是神的巧妙安排。

「神韻演出票是我收到的禮物,那是2020年4月疫情爆發的時候,他們取消了演出,我沒能來。」她表示,因為劇院沒有給她換其它演出的票,兩天前的傍晚,她來票房退票,得到了今晚的神韻票。

「我都沒有想到我能來到這裡看這場秀,我會對朋友們說,這真是神賜予的禮物。」她感恩地說。

McCright在房地產評估開發等領域有二十多年經驗,其經營的房地產集團The McCright Group主要從事商業和住宅地產開發、銷售與投資,為南加州多縣市客戶提供服務。

制琴師觀神韻感受慈悲 贊演奏家世界頂級

南加州知名吉他制琴師Kevin Ryan觀看了2022年1月1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加州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表示,演奏家都是世界頂級的。他並說,從演出中感受到「慈悲」的信息並深受感動。

「這是能喚起回憶的另一種文化。樂團裡既有古老的(中國)樂器,又有一些西方樂器,它們融合得如此完美,發出如此完美的音調,我很喜歡。這明顯是世界級的音樂家在演奏,毫無疑問。」 Ryan說,「我絕對熱愛這個演出。如此令人享受,視覺上也是令人驚嘆!」

Ryan從小就演奏樂器,30多年前開始了他的制琴師生涯,他的故事曾被多家媒體報導。

Ryan也被演出體現的內涵打動,「我被演出所表現的堅守慈悲的信息所感動,這一點在整個演出中顯得非常清晰,我被感動了,我覺得那是非常美的。」

他解釋:「現在社會很分化,人們很容易就會互相仇恨,我曾經想,除非有神的干預,否則可能永遠不會再變好了。但現在我看到,一個很好的開始就是慈悲(compassion)。至少我們可以開始互相理解、慈悲對待。沒有慈悲,什麼都不可能。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美麗的信息,我很喜歡。」

Ryan說自己也是一個歷史愛好者,一直很欣賞中國古老的文化,「不是現代的中國共產黨,是古老的文化,」他強調,「但是今天我對其有了新的認識,並比以前更能理解和欣賞了,那是一個多麼充滿活力的文化。」

他表示也很喜歡歌唱家的演出和歌詞,「那些信息絕對是好極了,我真希望在中國的人能聽到這些。」

地產發展商:神韻演出溫暖人心 充實心靈

「演出溫暖人心,我看得入迷了。」藥劑師、房地產發展商Tim Rifenberg這樣讚嘆神韻演出。

Tim Rifenberg與乾女兒一起觀賞了晚間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好,我對所有的節目、服裝和音樂等一切都感到驚嘆。演出非常迷人。」

Rifenberg對於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印象深刻,也注意到女子舞蹈與男子舞蹈的不同特色,「女演員們非常出色,動作編排和精準度都無懈可擊,十分優雅。男子舞蹈則有更多高難度動作,技巧更為複雜。」

他也稱讚神韻現場伴奏樂團和動態天幕,「樂團非常好,為整場秀開拓了另一層演繹境界,與舞蹈敘事結合得很巧妙。天幕的動畫、色彩和時間掌控與台上演員配合得精準無誤,無懈可擊。」

神韻傳遞的精神層面的啟示也令他心有共鳴:「這是一台充實心靈的演出,一次充實心靈的機會。」「演出充滿了能量和熱忱,非常引人入勝,能夠使人開闊眼界,受到啟發,從文化層面提高對人與事物的認識。」

Rifenberg表示,疫情當下,觀看神韻是一件幸事,「演出能夠舉行,我感到很幸運,這是福份。」「非常棒的體驗。演出溫暖人心,這包含所有的元素,比如色彩、美以及所有節目呈現的方式,整體十分迷人。」

Rifenberg的乾女兒有一半華人血統,她表示神韻非常優美,對她很有教育意義,她很喜歡。

神韻演出好得超出預期 大陸新移民:很震撼

「感覺很震撼,舞蹈基本功很強,人才濟濟。」剛從大陸到美國兩年多的華人袁波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在中國大陸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神韻演出好得超出他的預期。

2022年新年第一天,袁波和母親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加州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下午場演出。他表示,總的感覺是「震撼」。

「比我想像的強。之前我想,應該沒有那麼強吧。」他說。

從演出中他還看到,「(演員)基礎很廣泛。每一個舞蹈演員,他們的基本功水平都很高,並不是只有一兩個領舞的基本功很高。感覺很震撼的,也超出我的意料。」

「技術和實力、現場聲光,表演者的功力,結合起來,非常炫目,都很震撼,很開眼界。」他說。

袁波的母親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每一個節目都很好。顯示了中國傳統的美。」「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

她並說:「我今天感受最深的是,看到這麼多外國人,中國人不到10%吧?外國人渴望了解中國,看中國的文化,我覺得自豪。」
觀神韻節目有感 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是對每個人的迫害

看了神韻舞劇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袁波表示,之前很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很殘忍的,看了感到很鬱悶。」

他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是對每個人的迫害,「雖然我沒有被迫害,但其實每個人都在被迫害,因為我們都是相似的,擊鼓傳花傳到我就是我,傳到你就是你,今天是你,但是我跟你是一樣的,未必明天不是我,在同樣的環境下,只是運氣好,就沒有輪到你(被迫害),迫害的是每一個人實際上。」

他強調:「我的朋友都是類似觀點。實際上他們都知道。」

袁波表示,會將看神韻的感受發朋友圈,告訴他們來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