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深刻 巴爾的摩藝術家喜獲巨大靈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2022年1月8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世紀藝術團在巴爾的摩競技場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進行了兩場演出。神韻藝術團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感動了現場觀眾。神韻藝術家的傑出才華,以及演出的創新和傳遞的深刻內涵也讓觀眾大為讚嘆。

日本傳統舞蹈表演節目製作人驚嘆「獲得了巨大的靈感」。

前莫斯科芭蕾舞團舞蹈家盛讚,神韻藝術家把美好的傳統文化賦予了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

卡車公司老闆感佩,神韻傳遞正向能量,一掃瘟疫給人造成的心裡陰霾,帶給人們希望。

追隨神韻復興傳統 日裔節目製作人獲巨大靈感

「非常美!我喜歡節目一開始的鮮花道具。我也喜歡這些舞蹈背後的傳統主題。我認為這是中國傳統藝術和古典音樂的完美結合!」日本傳統舞蹈表演節目製作人Julia Mechler在1月8日下午觀看神韻後讚不絕口。

Mechler也是日本媒體巨頭Mixi公司的內容製作和業務發展經理。

神韻獨一無二的舞蹈藝術和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讓Mechler受益匪淺, 「這無疑給了我靈感,我可以把她應用到日本的傳統藝術中。在我們的領域裡,我們還沒有能夠做這樣的事情。」她希望把從神韻學到的東西帶給日本民眾,「我也想在日本看到這樣的東西」。

喜愛傳統藝術的Mechler驚嘆於神韻色彩明麗輝煌的服飾及與舞蹈的完美搭配:「我非常喜歡那些服裝。她們是如此的美麗、色彩絢麗。還有與服裝搭配的動作,非常漂亮。長袖子像水和花瓣一樣流動。我只想說,這太神奇了!」

Mechler非常敬佩神韻藝術家為恢復失落的傳統中國文化所作出的努力,「我肯定被這一點所感動。我來自日本沖繩。我們的傳統藝術有些也失去了。所以我想,這也是我們的傳統藝術應該做的事情。神韻演出給了我一個巨大的靈感。」

Mechler認為回歸傳統有著非凡的意義,「因為這是人們身份的溯源,也是人們應該依靠的方式。像根一樣,人們意識到自己的根。我認為這能給予人們以勇氣。」

前莫斯科芭蕾舞團舞蹈家 :神韻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我想告訴每個人,神韻是必看的演出。你必須親自來體驗,才能知道我在說什麼。」2022年1月8日下午,Alica Boloznivova觀看了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巴爾的摩的第二場演出。

「神韻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Boloznivova五歲開始學習芭蕾舞,曾在莫斯科芭蕾舞團演出多年。她讚佩神韻具有高超的藝術性:「舞台上的一切元素我都喜愛,無論是婉約柔美的女子舞蹈,還是充滿陽剛的男子舞蹈,都展現著高難度的跳躍和翻騰,他們具有出類拔萃的才能,再加上日積月累的努力,成就了這樣極高水平的演出。」

Boloznivova特別讚佩女子舞蹈: 「這是我第一次看水袖舞蹈,她們的肢體動作柔軟但並不柔弱,集體舞通常很難配合,但神韻舞蹈家的動作整齊劃一,就像是一個人一樣,技藝太高超了,令人賞心悅目!」

「我也喜歡扇子舞,這支舞把女性應有的氣質表現得淋漓盡致,動作剛柔並濟,張弛有度,那種超凡脫俗超出了我的想像。」

Boloznivova體驗到神韻藝術家如何將美好的傳統文化賦予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作為曾經活躍在舞台上多年的芭蕾舞演員,她感到神韻以身體語言展現內心的方式很美妙,她表示:「中國古典舞和西方的芭蕾非常不同,中國古典舞極具表現力,肢體動作豐富,觀眾能感受到演員想傳達的意涵。」

Boloznivova曾經生活在前蘇聯,對演出中關於信仰者被迫害的故事深有感受:「我知道為何共產中國恐懼神韻,紅色政權一向不尊重信仰和傳統文化,我自己在共產國家生活過,深刻地理解這一點。」

神韻傳遞希望 卡車公司老闆感受到正向能量

觀看神韻演出,是卡車公司老闆兼總裁Marcelo Benavides送給太太「獨特且完美」的生日禮物。他和太太Leilani Benavides都非常高興來看了演出,並表示下次還要再來,要帶孩子一起來。

Benavides在看完演出後表示,很難說出最喜歡那個節目,因為所有的節目都是最好的,「每一個節目都有其特殊的意義,都令人驚嘆」。

夫婦倆表示,演出讓他們感受最深的就是「很感人」。

Benavides說:「節目讓人感受到各種情感。這是一個傑出的演出,非常感人,每個節目雖然都不同,但都回歸到其神性內涵的體現。」

夫婦倆都表示感受到演出充滿能量,「讓你感覺精神振奮。真是非常美好。」Benavides說。

他們也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Benavides特別提到二胡獨奏,「不同的樂器,聽起來如此美妙。那個兩根弦的樂器,太神奇了,僅是兩根弦,卻發出那麼多聲音。太神奇了。」

Benavides還表示,神韻傳遞著正向能量,給經歷了疫情的民眾「帶來了希望」,「不管發生了什麼,隧道的盡頭總能見到光亮;不管發生了再不好的事,讓你看到最後總有好的和正的結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