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演出落幕 夏洛特觀眾:希望推薦神韻到全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0日】

2022年1月9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北卡今年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夏洛特布盧門撒爾表演藝術中心貝爾克劇院(Belk Theatre of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

歷經近兩年來因疫情影響而停演,神韻的歸來更顯得彌足珍貴許多觀眾表示,能夠觀看神韻是一種榮幸,他們深受啟發,將永遠記住這場藝術盛宴,並向神韻致敬。

攝影公司老闆:能看神韻,我感到萬分榮幸

觀看神韻前,職業攝影師並擁有一家攝影公司的Paul Bosko不知道神韻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演出。

當天他和太太觀賞演出後激動地說:「能來看神韻,我感到萬分榮幸!」

「演出令人驚嘆,舞蹈家極具天賦。」Bosko興奮地說,「我很高興能夠學習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同時我也受到很多啟發。演出非常地美,服裝絢麗多彩。」

神韻創造性的天幕製作令Bosko讚不絕口:「天幕使觀眾感到身臨其境。舞蹈家在舞台上演出,而後面的天幕畫面可以幫助講述舞蹈要表達的故事,同時這些畫面也顯示中國各地方、各朝代的差異。那些顯示中國山水的畫面真是大氣恢宏,太美了。」

對於中共不允許神韻在中國演出,Bosko感到不可理喻,也感到很難過。「中國有那麼多美好的傳統文化,神韻把這些傳統用藝術形式表現出來,卻不能在中國演出。」他認為,那真是中共的恥辱。

他難過地說,這是中國人的文化,中國人的歷史,非常重要。中國人不能忘記自己的歷史,「忘記你從哪裡來。祖輩給我們留下的傳統文化就是在今天依然也是有價值的」。

「能來看神韻,我感到萬分榮幸!令人難過的是,身在中國的中國人卻看不到神韻。」

執行副總裁:神韻演出展現信神的中國文化

「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美麗的演出,豐富多彩的表演,描繪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我想推薦更多人來觀賞(神韻)。」MICA信息系統公司合伙人、執行副總裁Gary Hauser觀賞演出後說:「我無法從整場演出中擇一而論其高下,我只能說,演出太好了。我喜歡所有的節目。」

「樂團演奏的音樂諧和動聽,非常悅耳。他們的動態背景也很出色,扣人心弦,他們通過這些藝術講述了一個又一個故事,用舞蹈講述中國的歷史,讓人耳目一新。」他說。

Hauser表示,大幕拉開創世主率領眾神下世的那一幕,以及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感嘆共產主義在中國大陸對傳統文化與神傳文明的摧毀。

「中國(傳統)文化蘊含豐富的信神內容,這一幕通過舞蹈詮釋在舞台上,做得非常好。過去被共產主義破壞的中國文化,使人們開始相信黨,而不是上帝。」他說。

他的妻子Anna Hauser也贊同地說,「無庸置疑,我認為這是一場美麗非凡的演出。」

「我喜歡出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歷史。在觀賞演出前,我在Youtube上觀看了一些介紹,所以一直想來觀賞。演出果然不同凡響,我對他們的舞蹈、技術、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印象深刻。」

她表示,「這場演出是如此地吸引人,如此美麗,色彩璀璨,情感豐富,是很好的藝術表演。你很難不愛上她。」

電視視頻編輯:神韻天幕太獨特 令人回味無窮

「這是我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東西。能夠體驗到真是太好了!」他欣喜地說,「我們肯定會豎起2個大拇指給贊!」Wilkins說。

Eric Wilkin擔任電視編輯和視頻編輯近26年,曾在廣播電視擔任影像編輯,目前為福克斯體育1台、電影製片公司Hammerhead Productions、娛樂與體育節目網ESPN、全國改裝賽車競賽協會納斯卡(NASCAR)、SPEED、ACC數字公司做編輯。

他和在夏普電子公司任駐地培訓專員的妻子Ginny Wilkins一同觀看神韻演出。

「我覺得節目很引人入勝,那個天幕背景,舞蹈演員在背景裡進進出出,這真是很獨特。我覺得這很不一般。」Wilkins說,「看著舞蹈演員跳出去然後突然又出現在舞台上,這真的太吸引人了。這令人回味無窮,這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

Wilkins表示,神韻的動態天幕與舞台融為一體的獨家藝術效果令他大開眼界,他推崇神韻展現的獨一無二的視頻效果。

神韻所呈現的中國古典舞也令Wilkins夫婦二人心神嚮往。Wilkins表示,非常非常的喜愛中國古典舞。

他讚賞舞蹈演員在翻騰跳躍動作中表現的高難度技巧,「那股力道兒,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東西。能夠體驗到這一點真是太好了。」

太太Ginny回應:「服裝美不勝收,舞蹈精美絕倫、嘆為觀止。舞蹈演員那行雲流水般飄逸,是如此優雅動人。這演出真的很讓人陶醉。」

她說:「我很喜歡中國古典舞,非常的喜歡。是的,我不曾想到舞蹈是那麼般曼妙迷人的流暢,還有很多的翻騰跳躍動作穿插其中。你知道嗎,他們太有才華了,真是才華橫溢。」「特別是那個很飄逸、流暢的、如水一般流動的長袖的舞蹈。」

Wilkins讚賞地說道,「服裝、舞蹈、色彩和所有其它一切,都精美絕倫、嘆為觀止。」

通過中國古典舞超強的表現力,Wilkins表示完全可以理解神韻演出中涵蓋的中華傳統故事,「故事太棒了。」

故事也啟發他更加珍愛身旁的妻子,「我喜歡那個女子的故事,她代替了公主——我現在忘記了她的名字。我完全看得懂,故事很容易理解。我還喜歡那個時間穿越的演出,那真是太不可思議,那麼美、那麼浪漫,你知道,我和我的妻子,我們也是一對靈魂伴侶。」

神韻演出中包括十多個節目,中間主持人會以中英文做介紹,Ginny說:「我很喜歡主持人這樣做,他們會先向我們描述,我喜歡那兩位主持人每次出來的方式,並告訴你一些你將要觀賞的演出,那個解說部分,我很喜歡那部分。」

夫妻倆都表示要將神韻演出大力地推薦給親友。

Wilkins將告訴朋友,「你一定要去看神韻,舞蹈很精彩,節目美不勝收,絕對令人嘆為觀止。」

Ginny說:「正是這樣,我有些朋友已經很想知道我們觀看神韻之後的想法,我一定要推薦。」

精彩震撼 經理夫婦希望能推薦神韻到全球

「絕對的精彩震撼,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神韻演出。」資深運營經理Emily Hermsvorfer表示。

Emily Hermsvorfer與丈夫、在Johnson Controls擔任區域採購經理的電氣工程師Larry Hermsvorfer, 一同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1月9日下午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中心的布盧門撒爾表演藝術中心貝爾克劇院(Belk Theatre of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最後一場演出。

「非常精彩,我認為這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演出,內涵非常深刻。」 Emily說:「我們每年都看過海報,而且每年神韻都會來到城裡,我們只是沒有機會來,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觀看神韻令人振奮。」

「天幕非常了不起,非同凡響。」Hermsvorfer說,「我認為將螢幕與舞台合為一體的創意絕對是了不起的,這真是一場精彩的演出,受到啟悟。」

Emily 說:「神韻演出中服裝很絢麗,我喜歡這些顏色,舞蹈太棒了。」

Hermsvorfer說:「那些是我們來看演出之前不知道的迷人之處,神韻演出很有教育意義,令人大開眼界。」

Emily和先生在看神韻演出之前瀏覽網站,對神韻做了詳細的了解,她說,「在我們來之前,我去研究了一切,所以非常好奇現場是如何的感受,如何的一種經歷體驗。」

「 一切都很偉大。神韻演出呈現了一個與當今中國皆然不同的文化,看到神韻非常完美的傑作,你可以欣賞到特別的舞蹈和不同的文化體驗。」

Emily進一步解釋說道:「在共產主義之前的中華傳統文化,而當今在中國大陸僅擁有自己的信仰也是不很容易。」「我認為神韻演出的內涵很深刻,人們需要更加寬容。看到善良與人們站起來,展現善良與信念,積極的面對,這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Hermsvorfer說:「這是我們最感激的事情之一,很有教育意義。」

看過神韻演出後,Hermsvorfer夫婦開始認真的討論如何推薦神韻到全球。Emily說:「我們正在談論能做什麼讓神韻更加全球化,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因為我認為全世界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演出。」

Hermsvorfer補充說:「更多的人應該真正意識到在中國大陸那裡發生了什麼,自然的、像任何其他文化一樣,我們沒有反對人民,是中共、是共產主義。 我們喜歡我們在這個國家擁有的自由,實際上我們希望看到中國人自由,比對中共更感興趣。中共不是代表整個中國本身,但我敢肯定,很多中國人,當你們來到這裡看神韻時的感受是一樣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