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蒙城終場大爆滿 觀眾盼回歸傳統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8日】

4月17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進行本演季在該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劇場大爆滿。劇場裡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觀賞神韻,他們都表達了一個共同的願望:要把神韻帶來的美好留存於心中。

公司CEO:神韻演出盛大壯觀

在一家公司擔任CEO的Eric Bigras,過去數年來一直想看神韻但未能如願。當天他和太太帶著2個女兒驅車近2小時來到蒙特婁觀看神韻演出。他讚嘆:「非常好,我們都非常喜歡。真的不虛此行。」

Bigras表示,他觀看神韻前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通過觀賞演出,使他學到不少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他說:「特別是第一個節目,眾神追隨創世主下世的內容,讓我知道了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

他說,舞蹈節目中,他最喜歡錶現梅花的《秀春梅》和《水袖》舞,「我喜歡這兩個舞蹈,非常壯麗。」

一同觀賞神韻的小女兒習練體操,因此很喜歡舞蹈演員們翻騰和跳躍的動作。他太太和大女兒也表示很喜歡演出的服裝、顏色和舞蹈。

Bigras表示,他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我要告訴他們,演出盛大壯觀。舞蹈演員技藝非凡,他們的騰躍讓人嘆為觀止。我一定要向朋友們強調,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和親臨劇院觀看到的,效果完全不同。」

律師感恩神韻 體悟傳統文化無價

蒙特婁律師Zineb Kouiri女士帶著2個孩子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神韻演出不可思議,非常美麗,同步性完美。很高興我能帶女兒來,讓她看到神韻的美麗、美好,讓她看到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的技藝。」

Kouiri說:「神韻演出非常完美,舞台上的一切都很美麗,都很美好。我感到非常榮幸有機會能買票(來看演出),真的感恩神韻的到來!」

Kouiri表示,通過看神韻讓她發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而且是通過一種美好的藝術表演方式來了解這個偉大的文化。她說:「過去,人們更多地是被(中國)美食所吸引,但是不了解他們的歷史。通過今天這樣的演出,我們可以去探索發現古代的中國,它的歷史過程以及現實中國的一部分。」

Kouiri說:「從文化上來說,這對於孩子和我自己來說,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都是無價的。觀賞神韻了解傳統,真的非常有意義。」

牙科保健師:古老而鼎盛的中華文明對當今社會有重要意義

牙科保健師Kader Aoua和太太一家五個人第一次觀賞神韻。他說:「神韻演出做得非常好,非常完美。舞蹈編排,色彩搭配,故事主題,神韻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古老的文明,真的是古老的文明,也是鼎盛的文明。這個文明對當今的社會有著重要的意義。」

Aoua表示,他是一個喜歡學習、了解不同文化的人。他說:「任何有開放心態並想了解更多的人, 想為當今社會找出路的人,神韻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會向朋友們推薦。我們明年也還會再來。」

Aoua的太太Maya Miri表示,她從神韻演出中了解到很多美麗的傳說,節目有豐富多彩的內容。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觀賞神韻,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顏色、服裝,我也喜歡裡面的故事,我喜歡神韻的一切。觀賞神韻猶如一個完美的文化旅行。看完神韻我今天非常高興。」

Aoua的3個孩子們都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晚會,明年還會再來。

神韻藝術團從4月13日到17日在蒙特婁的五天六場演出中,場場爆滿。看過神韻的觀眾裡,有人感激神韻給他們帶來人生的啟迪;有人看到神韻演員有著崇高的信仰,表示要更多地了解法輪大法;從前共產國家移民到加拿大的觀眾,希望神韻一直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直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共產黨的邪惡;也有觀眾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在中國大陸上演。

神韻在蒙特婁的五天六場演出中,數以千計的現場觀眾隨著神韻藝術家們的音樂舞蹈,經歷了一次難忘的神傳文化之旅,他們對神韻的到來由衷感恩,期盼明年與神韻再見。

到此,神韻2022年在加拿大東部六大城市的巡迴演出成功落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